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追求性价比与实用性 四款自主紧凑型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全面放开,多口之家的购车和出行问题日益突出。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而言,除了追求宽敞舒适的空间,还要考虑价格因素,因此需要一款可以完美兼顾性价比与实用性的车型。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MPV拥有合理的空间布局以及相对亲民的售价,恰好可以满足多口家庭的需求。

  四款车分别为吉利基于老款嘉际加长升级后推出的嘉际L,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战略下的第三款车型五菱佳辰,广汽传祺M6的中期改款车型传祺M6 PRO,以及上汽大通针对家用市场打造的G50 PLUS(注:文中配图为2021款上汽大通G50 PLUS)。四款车在设计、配置、空间乃至动力方面分别有哪些亮点?是否值得购买?通过本文我们将为大家详细分析。

  具体车型选择方面,我们以10万元作为基准价格,其中嘉际L、传祺M6 PRO和上汽大通G50 PLUS均选择入门配置车型,三款车价格较为接近,而五菱佳辰由于定位关系可以选择顶配车型,并且价格略低于其余三款车。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均采用各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嘉际L换装了X型的前格栅并进行了熏黑处理,配合相对修长低矮的车身造型,运动感较强。五菱佳辰采用方正的车身轮廓,同时点缀了大量的镀铬装饰,看上去十分精致。而传祺M6 PRO和上汽大通G50 PLUS整体设计较为相似,均采用大尺寸格栅以及横向装饰的组合,视觉效果更加大气。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差异较大。嘉际L为了追求运动化的造型,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妥协,不过在长度和宽度方面明显占优。轴距方面,嘉际L、传祺M6 PRO和上汽大通G50 PLUS三款车较为接近,不过还是传祺M6 PRO更胜一筹,车内纵向空间表现不错。相比之下,五菱佳辰整体尺寸略显中规中矩,但也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

  外部配置方面,根据所选车型对比来看,同样作为入门车型,嘉际L整体表现更加出色,不仅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实用功能,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可以有效提升车内的采光效果。传祺M6 PRO和上汽大通G50 PLUS两款车在外部功能上略逊色于嘉际L,缺少了天窗、感应雨刷等配置。五菱佳辰顶配车型配置更加丰富,在四款车中独享LED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用车体验更好。

  外观小结:

  四款车外观设计更具特点,既有偏运动化的造型,也有走精致大气路线的设计,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尺寸方面四款车虽然存在差距,但也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至于配置方面,嘉际L和五菱佳辰更加厚道,而传祺M6 PRO和上汽大通G50 PLUS稍显中规中矩,但基本功能也并没有缺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