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揽巡购车指南 推荐380TSI 四驱R-Line巡游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2-14 09:04编辑:王厅

  在满足用户对SUV车型多元需求的战略使命下,大众陆续根据定位、尺寸、动力推出了多款SUV产品,几乎做到了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款SUV车型。就在近期,为了弥补中型高端SUV到大型SUV之间的市场空白,一汽-大众更是推出了拥有可比拟7座车尺寸的大五座SUV揽巡。那么为什么一汽-大众要出揽巡这款车型呢?

  其实在如今年轻化市场上,大部分时尚且具有较高学历与收入的消费者尤其女性都喜欢外观硬朗、霸气且空间巨大的SUV,比如奔驰大G、路虎揽胜、丰田陆巡等。这些车型不光看着气派、开着有面子、用着痛快,而且硕大的体型也能充分给人带来安全感,但是有碍于高昂的售价使没有多少经济基础的年轻消费者望尘莫及。

  所以,揽巡的出现凭借自身优势恰恰满足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从整体上看,揽巡不光依旧延续了德国大众的精湛造车工艺,其硕大的车身尺寸、不同于传统大众车的时尚外观、轻奢化的内饰、表现均衡的动力与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人性化配置都是它的过人之处,而价格相比同级别车型也更实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售价在27.49万元至32.59万元之间的这款车在配置上有何不同,哪款更值得我们去购买?

  在外观设计上,大尺寸车身、有棱有角的造型、短前悬长轴的设计让它看似有些路虎揽胜的感觉。与其它欧洲豪华品牌一样,根据不同喜好与车辆配置,揽巡依旧拥有双前脸造型。并且为了突出高级、霸气感,有别于传统大众车辆设计,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整车线条不仅硬朗肌肉感十足,在夸张的2015毫米车宽加持下,配合着“光明之火”灯光设计让其造型更加科技、前卫,营造出了颠覆传统的科技化高级感。车内,揽巡采用大众最新未来轻奢主义设计语言,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搭配高级的车内用料配合着随处可见的氛围灯点缀,再加上超大的车内空间,基本符合年轻用户对豪华车的理解。

  此次全系它共有4款车型,并分别提供采用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的二种动力系统。具体价格信息请见下表:

  在外观个性化上,一汽-大众揽巡分别提供珠光白、极地白、锰石黑、山青灰、星耀金、马尔贝克红、天玄黑·哑光这7种车身颜色,其中看着质感较强的珠光白车漆与呈现出磨砂效果的天玄黑哑光漆需要另外分别支付2,000和8,000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特殊车漆在大众的其它型号车型上也有选配,价格一样,对于这么一款大尺寸车型这个售价算比较公道了。

  此外,揽巡还拥有两种不同的外观样式,其中两款330 TSI车型由于没有采用R-Line运动套件,所以其车头前杠采用了左右仿进气配环形日行灯搭配中央进气口的设计,而车尾也采用了银色下护板配以仿左右单出方形尾喉的设计,再加上全车塑料化的包围更具有越野、户外属性,看着十分粗犷。

  而两款380TSI车型由于采用R-Line运动套件版外观,所以除了将采用双色车漆外,其车头下部不光采用了贯穿式飞翼造型仿进气格栅与条状日行灯,其进气中网还大面积采用了高亮黑网状造型,再配以“R”字样角标,突出了高级与运动感。车尾,原有的方形单边双出排气尾喉改为了四出设计,银色下护板与全车包围改为了线条更加流畅的造型,并进行了黑色烤漆处理,质感更强,更具大型豪华运动SUV的气质。

  在车辆内部,揽巡的内饰颜色只有2种选择,它们分别为较为质朴的黑、灰色以及更为时尚、个性的棕、灰色配玫瑰金饰条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款330TSI车型上,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整体视觉效果几乎跟豪华版的真皮内饰造型相似而且更容易打理。在高配车型上,靠背上的“R”字样代表了它的运动倾向,整个座椅采用了立体几何打孔工艺和双缝线设计的结合,这样的设计不光是为了能实现座椅通风功能让乘坐者的体感更加舒适,还进一步提高了车内的高级感。如果你的用车环境较为干净那么两款配色的内饰都不错,如果使用环境较恶劣,还是建议更加耐脏的棕、灰色搭配。

  根据配置不同,揽巡的每款车型都具有不同轮毂造型,其中提供了宽度分别为245、255以及265的三款分别配有18、20和21英寸轮毂的轮胎供销费者选择。其中最低配车型采用的18英寸5幅扇叶造型的银灰色轮圈,优点为后期保养成本低,燃油经济性高。不足是造型较为中庸,与高级大尺寸SUV车型搭配略显寒酸。330TSI高配车型采用多条幅式20英寸轮毂,造型高雅、豪华,整体比较耐看凸显高级感且整体表现均衡。在两款380TSI车型上,由于采用了R-line运动套件,所以两车得轮毂也更加运动化。其中巡游版采用20英寸五福战斧式轮毂,造型独特,大面积镂空的设计可为刹车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在顶配巡礼版上,其将会采用造型更加时尚得21英寸锋芒轮毂,更大得轮胎不仅提高了整车得操控性,也使整车的外观更加饱满,更有高级车的感觉。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揽巡采用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并统一搭载换挡快速且更为可靠的大众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DQ501变速箱,以及与奥迪同款全球技术领先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其中标准功率330TS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这种动力不仅能足够带动揽巡庞大的车身,还能为其带来百公里7.77升的超低油耗,拥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而高功率的380TS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最大输出扭矩350牛·米,在带有弹射模式的变速箱配合下,它的百公里加速仅有9.1秒而百公里油耗居然也能控制在8.68升,能为像揽巡这样的大个头车型提供充沛的动力的同时还能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也说明了这套动力的确比较优秀。

  其实这么一看,大众的确非常了解国人的用车习惯,两款动力都有自己独有的优势,如果想要单纯日常代步,且追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那两驱的330TSI车型绝对够用。但日常用车更多的是不同场景使用的话,那最好还是选择带有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的380TSI四驱车型,有了两项配置不光让拥有充足动力下的揽巡拥有更灵活、精准的操控,还能当驾驶者遇到复杂路况时能够轻松应对,基本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此外,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不仅可以买到超大五座SUV,其配置也一点都不低。比如全系标配了12英寸MAX精显悬浮式中控大屏,此前仅在高端车型上所出现的IQ.Drive智驾管家、IQ.智慧车联、IQ.语音精灵等智能化配置,IQ.Light 灵眸矩阵大灯等都能为追求舒适、便利、档次的年轻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