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采用四门四座布局 实拍法拉利Purosangue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10-26 08:59作者:张洋 编辑:王厅

  在超豪华品牌中,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都先后推出了自家首款SUV车型。虽然起初都被大家嗤之以鼻,但上市后还是让“土豪”们争相抢购,兰博基尼的Urus成为品牌最快卖出15000辆的车型;添越在宾利2021年的销量中占比达到了40%;阿斯顿·马丁也凭借DBX创下了销量历史新高,可见SUV车型对超豪华品牌的重要性。而说到今天的主角,法拉利首款四门四座SUV车型——Purosangue,在国内也迎来了正式首发并公布了售价,官方售价为498.8万元。

  法拉利曾经说过不会制造SUV,而法拉利Purosangue也被命名为了“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即“法拉利多功能车”,“Purosangue”在意大利语中也有“纯血”的意思。但无论法拉利如何解释,大家依然会将其称之为SUV,毕竟赚钱嘛,不寒碜。借此机会,也让我们通过实拍快速了解一下法拉利Purosangue。

  外观:延续法拉利家族设计语言

  虽然是SUV车型,但法拉利Purosangue承袭了法拉利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像是源自SF90的大灯,一样就能让你认出这是一台跃马。细节上,法拉利Purosangue没有前格栅,采用的是一个悬浮在车身下半部分的二面角设计,极富未来感。

  发动机罩的两侧为日间行车灯,布局在两对进气口之间。进气口与侧翼上部融为一体,呼应整体造型的设计主题。而双壳体形成了圆盘状造型,凹槽中间还嵌入了摄像头和泊车传感器,与车身无缝整合。

  作为一台跃马,自然不会缺失运动属性。法拉利Purosangue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风格,线条简洁、流畅且极具运动感。轮毂的造型为五辐双色设计,也为侧面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空气动力学桥型设计是侧翼的主要特点,法拉利Purosangue利用前保险杠与车轮拱罩饰板之间的距离,设计出了一个导风气帘,来使前轮周围的高速气流更加稳定,这样几乎不受外界干扰,能有效防止横向湍流的产生。而为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法拉利为此不计成本的开展了数百小时的风洞试验,并完成了数千次的计算流体东西学(CFD)模拟。而这种研发模式是专门针对性能强劲的跑车量身打造的,可见Purosangue对法拉利的重视程度。

  法拉利Purosangue这次采用了超豪华品牌常用的对开门设计,能够自动开启,这在一款轿跑SUV上出现则更加的吸睛。此外,法拉利的设计团队在车顶和座舱罩的设计方面下了不小功夫,当前后车门都打开时,车内的空间会比在车门关闭的时候看着更加的宽敞。

  法拉利Purosangue的车尾同样不乏品牌的设计元素,像是家族标志性的尾灯,很有辨识度。而在尾灯下方,两个导气罩形成两个通风口,再搭配醒目的扩散器以及硕大的四出排气,令整个车尾兼具力量感与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