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自主还是合资 四款热门中大型MP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8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如今,国内MPV车型火热程度不言而喻,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往的合资高端MPV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庭。而对于自主车企来说,品牌向上不断深入也令自身的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且有了与合资车型正面对抗的实力。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挑选了两款自主高端MPV和两款合资高端MPV,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说到国内自主品牌MPV,我想上汽大通MAXUS是最有发言权的,无论是在商用车市场还是家用车市场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上市,不仅开启了品牌高端之路,还打破了高端MPV一贯的商务形象;腾势凭借着比亚迪和戴姆勒做背书的品牌属性,从诞生至今一直走在高端化道路上。但由于车型较少,市场反响并不是很好。如今随着腾势顺应市场发展大趋势,推出了高端MPV腾势D9,霸气的前脸以及丰富的配置展现出高端MPV应有的水准。

  广汽丰田赛那在国内外都有着不错的影响力,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出色的驾乘体验,令其有了“小阿尔法”的称号,此外,赛那无论是在进口时代还是国产上市初期,一度出现了加价购车的情况,可见其火爆程度。对于起亚嘉华来说,该车早在2004年便进入到国内,但由于当时竞品对手别克GL8“士气正旺”,因此起亚嘉华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最终遗憾退出国内市场。2021年三季度,第四代嘉华再次来到国内,开启了反扑攻势。

  一、外观综述

  外形上,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且整体造型均较为庄重,展现出MPV车型强大的气场。其中,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得益于新能源特点,前脸设计在四款车型中最为简洁并且还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装饰在四款车型里最为夸张。腾势D9的中网面积在四款车型中最大并且还与前大灯相连,大灯下方镀铬饰条延伸到了雾灯处,并形成C字形结构,使得前脸看上去非常霸气。

  广汽丰田赛那前脸层次感较为丰富,前格栅内部的横向饰条配合造型修长的前大灯,增加了前脸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前大灯外侧的银色饰条好似“眉毛”一样,提升了整车精气神;起亚嘉华在四款车中前脸相比于其他三款车来说相对有些保守,方正的车身也与时下其他车型的激进外观形成明显反差。

  在细节方面,除广汽丰田赛那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同时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尾灯造型最为夸张,结合分体式前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车身尺寸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同样占据优势,进一步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反观两款合资品牌车型整体表现非常接近。

  基于品牌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我们选取了四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起亚嘉华为顶配车型。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较为完善,例如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有配备。

  而在进阶配置上,除了广汽丰田赛那外,其余三款车型表现同样接近,起亚嘉华在后视镜功能上最为丰富,两款自主品牌车型还配有雨量感应雨刷,均不同程度的提升了用车便利性。对于广汽丰田赛那来说,想要获得这些配置需要选购配置更高的车型。

  外观小结:作为中大型MPV来说,四款车型在气场以及造型上营造的非常到位,外部配置也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得益于新能源车型属性,前脸造型在四款车中最为简洁。此外新晋选手腾势D9也有不俗的表现,大面积中网给人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