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冰雪季来临 推荐几款四驱不错的紧凑型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1-11 09:29编辑:王雨

  每年的一月份,都是让人兴奋且期待的月份。因为到了一月,就说明春节已经临近,一年的工作已经收尾,返乡的激动心情已难以言表。而今年,随着冬奥会的即将召开,大家也感受到了冰雪的魅力。那么在本届冰雪季,选择一辆四驱SUV出行最为合适,但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虽然四驱性能很强,但是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却不及城市型SUV,难道城市SUV的四驱就是软脚虾了吗?不不不,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价格亲民且四驱性能不错的城市型SUV。

  代表车型:东风日产 奇骏

  指导售价:18.19-26.29万元

  车型亮点:Motion 3.0设计语言、内饰质感提升、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推荐理由:东风日产奇骏可以说是合资品牌SUV车型不得不提的车型,老款车型凭借稳定的质量和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而全新一代奇骏换装了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变得更年轻化,内饰也更有质感,并且四驱性能依旧处于同级别的领先水平。综合来看,售价21.29万元的VC-Turbo 300 CVT 4WD豪华版性价比最为出色。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前脸的“V”型格栅尺寸更大,而且点缀的镀铬装饰也更为粗壮。另一点在于新车也同样换装了一套分体式大灯,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在视觉效果上会更加硬朗。

  车身侧面线条以及腰线让整车的力量感更强。车尾采用多个横向线条,提升了一定的层次感,同时丰富的线条设计带来不错的立体感。顶部扰流板以及底部大尺寸银色护板则彰显自己的运动基因及越野属性。LED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看起来棱角分明。

  内饰升级更为明显,12.3英寸多媒体屏幕和12.3英寸多媒体屏幕的加入让它在科技感、档次感营造的都更到位。中控台层次感更强,配合车内大面积带有双缝线软性皮质材料以及拉丝饰板的运用,让车内的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智能配置方面,全新奇骏也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语音交互系统,涵盖了4G车联网、语言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主流交互功能。而且屏幕的UI界面很有设计感,且操作也非常流畅。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外,全新一代奇骏均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该ProPILOT超智驾系统集成前方摄像头、超声波探头、毫米波雷达、ECU、EPB电子驻车等,可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对于有自驾返乡或者滑雪自驾游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大空间自然是重点。全新一代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后备箱空间足够平整,放倒后排座椅后,放置行李箱、滑雪板等装备更是小菜一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全系标配了1.5T VC-TURBO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技术方面,该发动机的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智能切换,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同时,VC-Turbo通过活塞连杆原理以及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解决纵向和侧向振动,让其的运转平顺性更好。传动方面将采用模拟8速挡位的CVT变速箱。

  另外,在四驱性能方面上,奇骏的四驱能力一直是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平。而在全新一代车型上,依旧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共5种驾驶模式。根据模式的不同,可以对发动机能效、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以及中央差速器进行智能调节,保证车辆能够通拥有更佳的性能表现。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拥有22°的接近角、25°的离去角以及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配合HDC陡坡缓降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领先的通过能力。即便出去玩,走一些非铺装路面以及湿滑路面也不用过于担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