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是否翻身失败?起亚K5凯酷优缺点解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0-29 09:35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起亚K5曾经虽被网友们玩笑的称之为“屌丝三宝”之一,但销量却也还不错。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K5焕新而来,起亚为其换上了全新的名字——K5凯酷。

  作为基于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新车重心和姿态更加低矮,将运动性能和设计理念推向了新的高度。

  如今起亚K5凯酷官方指导价为16.18-20.58万,将入门级车型价格拉进了16万区间,但即便是如此,依然没能挽救起亚在国内的颓势。从实际体验来看,K5凯酷的综合实力还不错,2.0T发动机能爆发出240Ps马力,匹配8AT变速器,动力系统的调校和匹配不错,日常行驶或激烈驾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为依然无法挽救起亚品牌的销量呢?今天就通过我们的栏目【选车3+2】,好好分析一下其中原由。

  设计大溜背吸引人

  设计大胆一直都是韩系品牌给我的印象,放到现在也依旧如此。特别是K5凯酷推出时,以Z时代设计理念为核心卖点,而大多数购买K5凯酷的人,同样也是被设计所吸引,特别是车辆大溜背设计,非常讨人喜欢。

  K5凯酷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作为一款中级轿车这样的数据还是非常夸张的,并且相较于海外版车型,国产K5凯酷轴距加长了50mm。也正是这样的数据造就了K5凯酷越级的车身尺寸,让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得以落地。细节部分,K5凯酷采用起亚品牌最新的虎啸式前脸设计,搭配造型独特的灯组设计,使得整车前脸非常有辨识度。搭配车尾部分贯穿式的LED后尾灯组,以及后风挡部分的“U”型设计理念,外观颜值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内饰则是采用环抱式上设计理念,两块12.3英寸双联屏绝对是车内的卖点,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加上环抱式设计理念,中控屏幕角度、挡把区域等向驾驶者倾斜,日常使用有着很好的包围感,并且在操作各项功能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当然,也正是因为环抱式设计,导致副驾驶区域有些过于平淡。

  配置丰富越级表现

  配置丰富一直都是韩系产品的卖点,在同价位区间内,韩系产品的配置都要高于美系、德系、日系品牌。也正是因为如此,韩系偏僻早年间赢得不少用户的青睐。加之韩系品牌在整体品控部分的表现不错,成为不少用户购车目标。

  如今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韩系品牌的日子不好过了。毕竟,就当下的状况来看,配置的搭配中国偏僻一向不甘示弱,基本都是越级搭配。而在科技研发实力部分,中国品牌也比较用心,发动机、变速器、智能驾驶辅助等等表现都非常不错。

  当然,即便如此韩系偏僻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就比如K5凯酷。多媒体系统采用UVO系统,智能语音识别能力表现优异,对于车内各功能的控制也能及时给出反应。同时,该系统还配备有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常见的百度导航、在线音乐、车家互联等都可实现。根据用户的反馈来看,大家对于K5凯酷的智能导航表现比较认可,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此外,还也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控制,比如发动机启停、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车窗等,还可给予家人全险,只要下载了手机APP就可以使用车辆。而在实用配置部分,K5凯酷同样非常出色,除目前大家都用的上的手机无线充电之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加热等等。还配备了同级少见的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的用户而言简直太实用了。这些配置均在奢享包选装包内,选装价格只需要3000元,非常超值。

  同时,K5凯酷还配备有完全可用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对于常跑高速的用户而言,非常使用。并且这套系统是支持高精地图的,功能开启后表现非常稳定,属于完全可用的辅助系统。(注意!注意!注意!再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依然只是作为辅助系统存在,不可过分依赖,需时刻注意路面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