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车和苏炳添一样在努力提速 看了吗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03 09:12作者:翟彤编辑:王厅

  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虽然饱受新冠病毒影响,使得赛事延期一年举办,但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昨天当我们看到,中国选手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以9.83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同时本身这个成绩也已经打破亚洲记录。并且在最终的决赛中,苏炳添以9.9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创造了属于中国人的历史。

  很多不了解百米跑的朋友可能觉得,第六的成绩“不以为然”,但我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成绩。由于人类基因各不相同,对于亚洲人来说,“田径百米”项目中想要跑进10秒,几乎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

  曾经有人在知乎上提问,“100 米短跑提高 0.1 秒有多难?”苏炳添本人曾亲自下场回答——“那太难了。0.1秒可厉害啦,提高0.01秒都有点难。我从9.99到9.91(提高0.08秒)用了3年时间吧。”是的,大家没有看错,提升这么短短的0.08秒,可能比眨眼都要短的时间,竟然花费3年多的时间。所以能够在32岁的年龄,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苏炳添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飞人!

  在汽车领域中,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是考验汽车性能水平的重要参数。那么我们汽车的量产车中有哪些车型是提升加速性能的代表呢?

  1、梅赛德斯AMG A45 S 4MATIC+

  官方指导价:49.98-57.98万元

  0-100km/h加速时间:3.9秒(相比初代A45提升0.7秒)

  2、宝马BMW M3 M xDrive雷霆版

  官方指导价:84.99-89.99万元

  0-100km/h加速时间:3.5秒(相比E90 M3提升1.1秒 )

  最新的M3 雷霆版能够提升到这个加速水平,还在于宝马终于将M xDrive四驱系统,装备在其身上,使得M3 雷霆版在起步阶段将动力合理分配、减小损失,从而将加速时间提升到“3秒俱乐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