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小鹏P5/新途观L等 粤港澳车展新车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19 09:34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原本计划在6月12日开幕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因为疫情的原因被迫延后,不过还好,一个月以后的7月17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终于如约与我们见面,并且还带来了10余款重磅首发及上市新车。其中包含了小鹏P5、新款途观L、新款帕萨特、新款奥迪SQ5等热门车型,好啦,闲话不多说,下面请跟随我们的文章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些车吧。

  车型:小鹏P5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16-23万元

  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小鹏全新轿车—小鹏P5正式开启预售,包含6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6-23万元。小鹏P5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提供460公里、550公里、600公里三种续航里程供选择。结合此前报道,小鹏P5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而低于小鹏P7的定位让这款车更加值得期待。

  在外观设计方面,小鹏P5车身柔和圆润,但前脸通过犀利的线条勾勒出较为动感的造型,具有较强的视觉张力。同时,它继承了小鹏P7的“X-光剑”贯穿式LED大灯,并且支持光剑3.0智能交互灯语。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在雾灯区域配备了激光雷达,这款激光雷达来自大疆旗下的Livox,可以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测距。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远、空间分辨率高,并且不受环境光的影响,对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流畅,车身底部大范围的黑色装饰件也进一步降低了其视觉重心,达到低趴的效果。车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40mm*1530mm,轴距则是2768mm。

  在车尾方面,小鹏P5的车尾造型饱满,平直的线条加以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并强化了横向视觉宽度。贯穿式的LED尾灯带同样采用了“X元素”设计,与前灯组遥相呼应。

  内饰部分,小鹏P5内饰较为简洁大方,做工用料也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并未使用与小鹏P7一致的连屏设计,而是采用了风格更贴近小鹏G3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小鹏P5搭载了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由于双激光雷达的配备,可覆盖更为复杂的用车场景,尤其是人们通勤占比时间更高的城市路况也能够安全放心使用。此外,小鹏P5采用了前排座椅可全放倒的设计,可在休憩时间获得一个较为舒适的环境。动力系统方面,小鹏P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容量为55.9kWh、66.2kWh、71.4kWh三种电池,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公里、550公里、600公里。

  车型: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

  车展属性:首发

  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正式发布。与海外版新款Tiguan长轴版本相比,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主要针对内饰以及豪华氛围进行提升。

  外观方面,新款途观L主要变化来自于造型细节部分的调整,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并且对大灯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全新的LED大灯造型非常时尚动感。此外,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改变,更有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还将继续推出普通版及R-Line版本以供消费者选择。

  尾部方面,新款途观L主要对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带有TIGUAN L字样的标识放置在LOGO下方,更显高端。新车长宽高为4735/1859/1677mm,轴距2791mm,较现款相比车身长度稍稍增加了一些。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途观L融入了新家族式内饰设计元素,整体风格偏向于途昂。其中内饰所采用的拼色搭配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此外,全新方向盘的两侧按键改为了触控设计,空调出风口也改为了贯穿式设计。

  动力方面,新款途观L搭载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基于1.4T插混统在内的四种动力系统。其中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马力)和161kW(220马力),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