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有颜又要料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导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20 08:55编辑:王雨

  新的一年,相信不少朋友打算购买新车,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同时出门还能更加舒适。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出头,这里推荐四款空间大、高配置又不油腻的中型SUV挑选,它们分别是星途TXL、吉利豪越、传祺GS5、MAXUS D60。

  推荐车型:星途TXL

  指导价格:13.99-17.59万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主打高端的汽车品牌,星途虽然是新面孔,但整体实力并不弱,推出的首款车型星途TXL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而成,并搭载了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整车的产品力还是比较不错的。

  外观方面,星途TXL采用星途“智感美学2.0”最新设计语言,前前脸采用的是星途品牌家族化的虎式前脸造型,宽大的格栅面积是它的最大特点,而配合着饱满双肩线和镀铬装饰条,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十分强烈。呈细长设计的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将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拉宽,让它的前脸可以拥有着更加强烈的霸气感。

  尾部方面,星途TXL呈现出饱满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造型十分时尚,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也很好。比车头还要厚重的尾部也拥有着较为突出的层次感,最下方的镀铬护板与车头的下护板起到相同的装饰作用,而隐藏式的双边单出排气孔也让它的尾部看上去拥有着很好的整体感。

  侧面来看,该车尺寸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搭配了佳通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25/60 R18,车侧看上去颇具动感的感觉,上扬的腰线让车身更显修长,同时车顶行李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观性和实用性。

  内饰方面,星途TXL的内饰除了拥有着黑色、黑色+棕色、黑色+灰色,三种颜色可选外,它的每一款内饰颜色还都辅以一些镀铬拉丝装饰点缀,而这个风格则相比于那些喜欢采用木纹或者钢琴漆装饰面板的设计更受年轻人的喜欢。此外,在车内你不是只能看到这一块10.25英寸的屏幕,它的中央触控液晶屏尺寸也是10.25英寸,并且与仪表盘不同的是,它的中央触控液晶屏是全系标配10.25英寸大屏,科技感营造到位。

  配置方面,星途TXL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系标配远程启动,全系标配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LED大灯,全系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此外,星途TXL四驱旗舰版车型不仅配备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并且它还拥有着AQS控制质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车外空气质量自行切换空调的内外循环。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4cm,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保持合适姿势,头部空间还有1拳左右。保持前排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2拳多,完全满足家庭使用。

  星途TXL的后备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1升,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照4/6比例单独或者整体放倒的,整体放倒之后的最大装载容积为1000升,相比起标轴版的星途TX多了30升。尺寸方面,实测最小进深990mm,最大进深2060mm,宽度是980mm,高度是730mm,随便放几个行李箱都不是问题。

  动力上,星途TXL搭载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根据不同配置,星途新款TXL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供用户选择。

  编辑点评:从EXEED星途TXL的自身表现来看,它还是基本可以满足目前消费者对于这一级别车型的需求。只不过EXEED星途还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品牌,虽然背靠着奇瑞,但是它目前被大家的认知度还是不够高,或多或少会影响车型的销量。

  推荐车型:吉利豪越

  指导价格:10.36-14.26万

  吉利在大5座/7座SUV领域一直是个空白,豪越作为吉利的首款中型SUV而推出,其背后正是吉利不断完善的SUV产品线,为追求大空间、高颜值、高品质的消费者,增加了一个更加值得考虑的选择。

  外观方面,豪越采用 “扩散的宇宙回想”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偏硬朗,并采用了全黑的吉利logo,可以很好地与吉利现有车型设计保持差异。前中网依旧是吉利家族的涟漪设计,下杠两侧有较大的C字造型设计。豪越的前大灯采用了多边形造型,内部有L形的日行灯。而前大灯其实是ADB矩阵式LED大灯,内部有76颗LED光源,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驾驶员的视野可见度。

  豪越车尾也保持了简洁的设计,两侧尾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相连。尾灯采用了由154颗LED光源组成的灯带,可以提供流水式的转向灯效果。尾部灯组的面积占比较前灯组要小一些。而下杠左右两侧有后雾灯,并且这个雾灯设计也是延续尾灯组的倒L型。

  车身侧面通过造型凌厉的腰线,营造出了浓郁的肌肉感,给人一种修长而又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车轮上方设计了拱形腰线,凸显力量感的同时也展示出了较高的冲压工艺,此外豪越的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90mm。

  内饰方面,吉利豪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悬浮式门把手和中控台自成一体,营造出了环抱式的内饰氛围。时间符号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源自莫比乌斯环,∞设计元素贯穿整车。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简约,并使用皮质材料包裹,实际握感比较饱满和细腻。再加上大面积软质材料的运用和细节之处可圈可点的做工,使内饰整体看上去更具精致感和品质感。

  配置方面,吉利豪越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ICC智能领航+全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集成了TJA交通拥堵辅助与ICA集成式高速巡航辅助等功能,可自动识别车道及前车,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内均可实现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另外,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RCW后碰撞预警系统、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豪越也均有搭载。

  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豪越的前排,座椅调到最低,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换乘到后排之后,后排的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

  在储物空间方面,吉利豪越全车设计了40多处储物槽和储物格,车内人员可以很轻松地找到放置大小物品的地方,这点无需过多担心。后备箱空间方面,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我觉得豪越的行李厢空间以及足够宽敞了,完全可以应对大多数情况下,装载山地车、家具等大件物品的需求。

  动力上,吉利豪越会搭载第三代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00Nm。

  编辑点评:吉利豪越可以说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饰质感还是主打的超大空间表现,基本都可圈可点,特别是科技配置非常丰富,且全系售价合理更具性价比,如果您对空间有硬性需求,这辆车非常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