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上永不止步 三款自主品牌中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行业起步较晚,虽然近年来一直都在奋起直追,但有些现实差距,却并不是仅依靠努力和勤奋就能填平。早些年,自主品牌只能通过价格战打开低端市场,不仅没钱没技术,而且生存条件也非常差。时过境迁,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及资本积累,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逐渐摆脱“廉价”和“低端”等固有标签,开始积极寻求向上发展。今天我们就挑选了三款自主品牌热销的中型轿车,从设计到配置进行全面对比,看看它们究竟成色几何。

  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分别为一汽奔腾B70、吉利博瑞以及长安锐程CC,均定位中型轿车,售价区间大约在10-15万元左右。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路其实并不好走,想要正面“硬刚”自主品牌,除了要拿出高素质的产品外,在价格上也必须具备一定优势。

  外观:百花齐放,各具特点

  外观方面,奔腾B70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雨幕式”进气格栅搭配以中国古代兵器“戈”为设计灵感的大灯组,视觉效果颇具中国元素。

  吉利博瑞前脸采用盾型进气格栅,2021款车型还换装了吉利最新的4.0直瀑式中网,显得更为沉稳大气。“宇宙之眼”LED灯组两侧略微上扬,严肃之余还保持了一定的灵动感。

  锐程CC的外观设计在这三款车型中显得最为年轻时尚,倒梯形中网搭配横向镀铬饰条颇为精致。此外,保险杠两侧的红色饰条也十分醒目,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

  车尾部分,奔腾B70和吉利博瑞都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尽显优雅,非常漂亮。尾灯部分,奔腾B70使用了目前主流的贯穿式设计,而吉利博瑞则是通过镀铬条连接两侧尾灯,营造出贯穿的观感。相比之下,锐程CC就略显中庸了一些,整体感觉十分低调。

  总体看来,三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保持了中型车应有的气场与威严感,尺度拿捏也比较合适,并不会显得太过刻板。如今的潮流趋势愈发倾向年轻化,即便是中型车也开始追求动感与时尚,力求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这三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至于早些年自主品牌“借鉴”和“抄袭”的陋习,如今也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中型轿车,但是参数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相对来说吉利博瑞的表现更为出色,无论是4986mm的车身长长度还是2870mm的轴距,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奔腾B70车身尺寸也很不错,而且19英寸的轮圈也极具视觉冲击力。锐程CC在尺寸参数方面表现垫底,但必须要说,其2770mm的轴距也绝对不算差,只是奈何对手实在太过强大。

  外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均配备了LED大灯以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表现令人满意。其中,吉利博瑞虽然没有配备自适应远近光,但无钥匙进入功能前排两车门均有支持,而且还带有感应后备厢,综合表现要更为出色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