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次顶配性价比最高 本田凌派锐·混动购车手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6-11 09:24编辑:赵月

  6月10日,广汽本田正式上市了凌派锐?混动车型,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13.98-16.98万元。新车搭载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与雅阁锐?混动实现同源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综合油耗4.0L/100km。那么4款车型该如何选购?请看我们给您带来凌派锐·混动的完全购车手册。

  凌派锐·混动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设计:凌派锐?混动延续现款凌派燃油版的设计,家族风格的前脸设计,粗壮的镀铬饰条下方配有蜂窝状进气格栅,营造出运动年轻的形象。前翼子板、车尾等处增加锐?混动车型专属的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H”,以示区分。

  尾部造型依然是和大哥雅阁设计类似,车标下方的镀铬条将两个尾灯相连,看起来有点贯穿的意思,中间相连接的镀铬装饰条非常宽大。

  内饰设计:凌派锐?混动基本延续了现款燃油车型的风格,整体设计因为是采用了广汽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中控台很正的放置在中间,没有任何角度倾斜也没有不对称设计。在用料方面,新车改善相当明显,看到的、摸到的地方都有着软质材料包裹。

  空间方面:凌派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达到了2730mm。在同级别中的已处于上乘表现。以身高183厘米的体验者为例,入坐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两拳,头部为一拳。此外,车内的小储物格子也很丰富,平时放一些小东西也比较方便。

  重点配置:凌派锐·混动全系增加标配SBW电子按键换挡、方向盘减速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HEV专用METER图形设计。此外,HondaSENSING安全超感、Honda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全系增加标配ANC主动降噪等也极具亮点。

  动力方面:凌派锐·混动搭载了1.5升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除了可提供最大113千瓦的输出功率与267牛·米峰值扭矩外,还可实现高达40.5%的最大热效率,综合油耗降低到4.1L/100km。

  凌派锐·混动在市场竞争力如何?

  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丰田系雷凌双擎和卡罗拉双擎是凌派锐?混动的主要竞争对手,前者长期占据主流市场,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不过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到,凌派锐?混动所搭载的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1.5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直逼丰田的1.8L 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同时电机性能也更有优势,不过综合油耗项目,二者因具体车型差异,都集中在4-4.1L/100km。

  4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

  凌派锐·混动一共带来了4款细分型号新车,那么这4款车型哪一款更值得买呢?不妨先看看它的价格以及相对应的配置再做决定。

  细分车型&价格 凌派锐·混动主要配置

  车型: 1.5L 锐·舒适版

  指导价:13.98万元

  基础配置: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i-DW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防盗报警系统、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ANC主动降噪系统、车内空气过滤器、后排空调出风口、行李厢内隐藏式储物格、LED前大灯、LED动感转向灯、LED组合尾灯、LED高位刹车灯、LED后雾灯、驾驶席车窗一键式升降、无骨雨刷、车内照明系统

  车型: 1.5L 锐·豪华版

  指导价:14.98万元

  (贵10000元) 增加配置:Smart 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高灵敏泊车雷达(后4探头)、后排座椅行李厢取物口、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LED前雾灯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鲨鱼鳍天线、行李厢运动扰流板、豪华打孔皮座椅、前排座椅地图袋(副驾)、前排中央扶手(皮质)、车门内饰板(皮质)、行李厢灯

  车型: 1.5L 锐·领先版

  指导价:15.98万元

  (贵10000元) 增加配置: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豪华后视摄像显示系统(广角/标准/俯视三种模式)、自动大灯、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豪华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车载蓝牙系统(语音/音乐)、百度CarLife、后排双USB充电接口

  车型:1.5L 锐·旗舰版

  指导价:16.98万元

  (贵10000元) 增加配置: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加热座椅、真皮方向盘(棒球缝线)、8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在线天气/交通违章搜索)、紧急呼叫服务

  从凌派锐·混动的配置和价格,不难看出新车的全系标配还是非常丰富的,包括i-DW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防盗报警系统、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等,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可以接受的。不过本田的硬核科技比如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等,只搭载在高配车型和顶配车型上,这一点略显遗憾。如果要给大家这个推荐的话,我还是从性价比方面考虑,次顶配车型也就是1.5L 锐·领先版性价比最高,在高出1万元的情况下,增配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豪华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等豪华配置,确实极具吸引力。

  总结:很显然凌派锐·混动的目标客户群瞄准追求更前沿、更高品质的生活90后,不但如此,凭借丰富的配置和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甚至于00后也会成为其潜在的用户。而凌派锐·混动对整体素质不亚于市面上热门的混动车型,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将购车目标锁定A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凌派锐·混动都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