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绝地反击 锐际能否以性价比取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长安福特在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刚出现热度的时候,其就引进国产了翼博、翼虎等车型,之后随着7座中型SUV锐界的上市,正式达到了顶峰。然而近几年,由于长安福特产品更新速度放缓,导致整个品牌的活跃度和关注度有所下降。不过,2019年12月,长安福特全新紧凑型SUV锐际正式上市,其凭借合资、2.0T、四驱、20万元等关键标签,再一次笼络了消费者的目光。然而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本身竞争就异常激烈,除了口碑和实力强劲的上汽大众途岳之外,还有像现代途胜以及三菱欧蓝德等与锐际一样主打性价比的车型,而锐际能否助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绝地反击呢?又是否值得购买呢?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产品亮点分析

  长安福特长时间新车匮乏,成为了销量下滑的诱因,虽然翼博、翼虎和锐界三款车型实现了从小型SUV到中型SUV的全面覆盖,不过更新速度较慢导致产品吸引消费者的能力受限。而锐际正是长安福特解决目前SUV市场窘境的尖兵,随后还有中大型SUV国产探险者,可见长安福特已经吹响了冲锋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锐际将通过超高的性价比,成为长安福特新的销量增长点。

  其实长安福特锐际就是海外版的全新一代福特翼虎,只是翼虎的英文名为Kuga,多出现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而英文名为Escape的锐际则来源于美版翼虎,其实两者为同一款车型。知道这些小知识后不难发现,翼虎与锐际其实为新老款车型同堂销售,而锐际的定位要高出翼虎半级,这种上阵“亲兄弟”的做法在国内汽车市场并不陌生。

  锐际所采用的福特全新家族化设计更加强调动感与感性,大量轿车化元素毫不避讳的融入设计当中,使其在视觉效果上少了一份臃肿,多了一份灵动。从前格栅与头灯的高度差,再到通过巧妙设计营造出的纤细C柱,最后以较低位置的后保险杠收尾,都能看出其与目前紧凑型SUV市场中主流车型设计上的不同,极具个性。

  内饰同样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时下流行的分层式布局简化了物理实体按键,并辅以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包裹,质感不错。同时配置方面非常厚道,如HUD抬头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电动后尾门、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预碰撞制动、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B&O 10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配置水平与目前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相比略高一筹。

  12.3英寸横置触控屏搭载了全新SYNC+系统,内置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 使其在智能、服务生态等方面都达到了领先水平。尤其是行业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语音识别率高达98%。不仅如此,除了基础的多媒体播放外,和导航功能以外,SYNC+系统还支持智能导航、车机和手机端服务的无缝互联等功能,更通过车载爱奇艺等应用提供海量云端影音资源,有效改善了出行体验,让旅途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动力系统方面,锐际全系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锐际先期上市的车型均标配四驱系统,而2020年4月相继又推出了两款两驱车型,丰富车型选择。据悉,锐际1.5T车型的申报图目前已曝光,或将搭载与全新福克斯相同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243N·m,同样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望进一步降低入门门槛。

  第四代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小废气脉冲,产生较大脉冲增压,从而让发动机实现更快的增压响应,减小涡轮迟滞现象。同时,该发动机所配备的缸内直喷技术,可将高压燃油直接喷射到气缸内,以更高更精准的压力让燃油最大程度的雾化,并且通过精准的计算使其在最佳时刻向各气缸喷入准确计量的燃油油量,即使在低转速下也能实现充分燃烧。此外,再配合福特最新的可变凸轮轴正时技术,能够更精确地控制进气和排气门闭合和开启时间,从而减少气门重叠,进一步提高燃油的燃烧效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