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品牌顶配之争 中型5座SUV实力颜值并举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4-21 09:20作者:李一鸣编辑:王雨

  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对于suv的钟情程度不可小觑,豪华车领域这样的竞争更为惨烈。品牌影响力上,似乎德系更占优势;造型设计和科技配置,似乎是美系的强项;健康和安全,似乎沃尔沃做得更好。作为40万元级别中型suv的代表,我们把凯迪拉克xt5、奥迪q5l、宝马x3、沃尔沃xc60放到一起,都是热门车型,有很多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我们来对比一下,究竟哪款才是实力颜值并举的代表。

  推荐理由

  为什么要推荐这四款车型,同为5座版中型suv,在家用层面来说,5座版车型比7座车型更为实用。毕竟一年到头,7个座位同时用到的机会屈指可数,这么看来多买两把坐椅似乎性价比不高。在第二排的乘坐感受储物空间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还是建议三口之家、四口之家买5座更适合,省下来的钱提升配置或是动力岂不是更香。

  凯迪拉克xt5

  厂商指导价格:32.97-46.97万元

  凯迪拉克xt5看上去更为大气豪华,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蝙蝠侠的logo搭配亮黑色的中网很有气势。泪眼式大灯在细节上增加设计感和辨识度,间断造型把大灯和雾灯连接起来。细节之处透露着豪华感,前脸的造型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虽然车身尺寸为4813x1903x1686mm,轴距为2857mm,但长度、宽度与其他三款车相比更大,给车内提供了更好的空间感受。车身侧面硬朗的线条与20英寸的轮毂,让这台车在视觉上更为魁梧。

  尾部也采用硬朗的线条,造型还是延续之前的经典设计。尾灯采用透明的搭配,灯腔内的造型一目了然。两边共两出的排气管,搭配黑色的保险杠,很好的强化尾部运动元素。

  凯迪拉克内饰的豪华感营造的很到位,车顶采用浅棕色的翻毛皮,中控台采用真皮缝线、深棕色木纹装饰和金属色装饰条。搭配下部使用黑色皮革和软性材质。方向盘采用电动调节,液晶仪表、中控屏幕都为8英寸尺寸略小,还配有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驾驶的科技感更强。车机还带有4g网络,支持ota在线升级。

  美系车的座椅舒适度自然不用担心,真皮材质和填充物都很柔软,不过采用拼接工艺,让座椅可以很好的支撑身体,如果再加上腿托就更完美了。前后排都有type-c和usb充电插口,后排座椅带有多档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可以平放的后排座椅,让储物空间更为灵活。后备箱的轨道带有网兜围栏卡口,避免物品在行驶中滑动。

  配置上很有亮点,同级少有的膝部气囊、夜视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可调、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anc主动降噪、2.0互联技术、安吉星(远程控制)等。都是同级别其他车型没有的,同等价位下,凯迪拉克xt5可以给你的更多。

  动力方面,采用lsy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比之前的动力略有降低,不过整体驾驶感受没有影响,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改款车型,排放系统中安装了汽油机颗粒捕集器,有效降低排气颗粒物数量与质量,综合油耗也有降低。

  奥迪 q5l

  厂商指导价格:38.78-49.80万元

  奥迪q5在外形细节上,很好的继承了大哥q7的造型。作为“灯厂”大灯的造型和点亮效果很有特点,大尺寸的中网、运动风格的前唇都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中网上的quattro的徽章,让人对于操控和性能有了更多期待。

  车身尺寸4765x1893x1659mm,整体表现算是中等水平,不过2908mm的轴距更长车内空间更有优势,也不枉费它q5l名声。精致的腰线从大灯延伸到尾灯,细条幅的轮毂也在强化车侧的简约造型。

  尾部经典的造型也得到延续,尾灯设计符合“灯厂”的要求,强化尾部的科技感。两边共两出的排气也被贯穿造型包围,让尾部看上去更宽,更有层次感。

  没有用上奥迪家族最新的内饰造型,让内饰的科技感减分不少。虽然12.3英寸液晶仪表算是标准配置,但中控屏幕造型和尺寸还是有待提高,而且不能触控操作。空调等功能都采用实体按键,样式和造型还是熟悉的味道。想要hud抬头显示这样的高级配置,需要加钱加装,感觉都是套路。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高配版车型还增加了alcantara与nappa组合的座椅,视觉和触觉有不小的提升。多向电动调节和推托,让身体更好的找到最舒适的姿势。第二排高高隆起的地板影响腿部空间,4/2/4比例放倒,让空间调整更灵活。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后排加热都是要单独付费。

  提供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0/252马力(140/185kw),最大扭矩320/370nm。动力可以满足驾驶者的需求,双离合变速箱也足够聪明,可以很好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只是避免不了低速蠕行时挡位有闯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