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年福特止于中国?翼博叫价7.98万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1 12:46编辑:赵月

  近几年汽车市场SUV的崛起,许多汽车品牌纷纷推出家族的各种级别的SUV车型,不管是小型丶紧凑级丶中大型等SUV都分布到不同受众人群和价格区间,福特身为百年车企,在SUV领域中并没有怠慢,在入门级SUV车型中,推出了自家的翼搏,尤其在售价方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起售价仅仅只需7.98万。

  翼搏起售价这么低为何在销量上远不及本田XR-V和缤智呢?

  本文重点

  1丶小巧的外观设计 低配车型塑料感很强

  2丶动力总成为 1.0T 1.5L 2.0L 传动系统为 5MT 6AT变速箱

  3丶售价为7.98-15.58万之间

  翼搏在外观上并没有继承了福特一贯的肌肉感和硬朗感,反而从视觉上去看,显得过于小巧和臃肿,内饰方面除了中高配车型,塑料感很强,而且在动力上1.0T和1.5L都属于三缸引擎,虽然2.0L配备的是四缸,但售价15.58万,这样的售价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

  外观:梯形中网 三角式大灯组

  翼搏的前脸强调了个性化设计风格,类似于三角式的大灯组,周围装饰了黑色饰条,搭配分体式的远近灯组,呈现出战斗气息十足,中网为家族式进行设计,我们熟悉的马丁脸,横向式炭黑镀铬饰条彰显出很强的运动气息,保险杠包围并没有进行过多的线条进行点缀,两侧的雾灯组为三角式造型,内部镶入大尺寸的灯组。

  下进气格栅为炭黑色横向式镀铬进行搭配,底部采用了哑光色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其中还设计了扰流式设计,显得硬朗感十足,

  车身侧面的腰线为俯冲式进行设计,从尾灯组延伸到前翼子板处,呈现出一定的立体感,侧裙为黑色饰板进行搭配,前后轮眉分别都设计了相应的轮廓,提升了车身侧面的硬朗感,轮毂为多辐式进行设计,显得时尚动感, 同时车顶行李架并没有缺席,于车身同色的喷涂,呈现出一体感的视觉效果。

  整车的尺寸为:长/宽/高=4345/1785/1659mm,轴距为2530mm。

  相比竞争对手本田XR-V尺寸为,长/宽/高=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在尺寸方面翼搏并不占任何的优惠。

  尾部的小书包特别显眼,两侧的尾灯组和前大灯组起到了前后呼应,大灯组底部装饰了福特LOGO和相应的标识,提升了车身尾部的辨识度,保险杠包围采用了大面积黑色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进行搭配,尾排为隐藏式布局。

  翼搏在外观上面表露出了年轻丶时尚丶个性化设计元素,符合了当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相比本田XR-V,在外观上,XR-V更符合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审美,尤其是车头部分既大气有年轻运动,销量下滑外观也占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内饰:悬浮式中控屏

  上图所示为高配车型,内饰的布局显得比较简洁大方,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传统的二炮式仪表并配备行车电脑,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和银色装饰的旋钮式控制系统,提升了内饰的质感,空调出风口都包裹了银色镀铬饰条,凸显出了精致感。

  下方的空调控制系统和换挡台为一体式设计,依然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并配备了旋钮式空调开关,换挡台两侧装饰银色镀铬饰条进行包裹, 与其换挡杆为直列式换挡,周围的面板并没有覆盖任何材质进行覆盖,两边的门板处显得塑料感很强。

  在内饰上,福特翼搏在布局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本田XR-V内饰放在以前属于同级别更潮流前卫的布局,但放到现在就显得过于老气。

  动力:1.0T 1.5L 2.0L

  三款引擎功率分别为125丶120丶17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70丶150丶202牛·米,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5MT和6AT,底盘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值得注意的是2.0L版本的车型,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

  相比本田XR-V动力为131匹马力,除了2.0L版本,1.0T和1.5L都没有优势。

  总结

  福特翼搏在外观上凸显出年轻运动,内饰方面显得比较简洁,就算到了顶配车型依然会感受到塑料感很强,影响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三缸引擎,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内消费者三缸引擎并不能完全接受,而且在同价位区间可选择四缸引擎的合资品牌并不少,尤其是韩系汽车品牌,虽然一开始销量很可观,但随着更多小型SUV的推出,就显得性价比并没有那么高,从而导致销量严重下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