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才是购车首选 三款自主小型SUV推荐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9-06-06 11:13编辑:王猛

  对于不少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是购车前考虑的首要因素,而从市场来看,10万元以下这一市场是自主品牌主导的阵地,激烈的竞争也催生了不少高性价比产品,颇具吸引力。本期,我们就精心挑选三款具备代表性的自主产品,来为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宝骏510

  指导价:5.48-7.78万元

  作为一款常年霸榜的入门级SUV产品,宝骏510的销量极为可观,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与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不错的性价比与口碑,常年霸榜也不令人意外。

  外观方面,宝骏510前格栅内部采用了流行的点阵式设计,分体式大灯组极具现代感,细长的日行灯与镀铬饰条搭配,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侧面则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硬朗的腰线极具力量感,尾部更具层次感,狭长的后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大尺寸下护板提升了一丝动感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mm,轴距则是2550mm。车身尺寸相比同级产品偏小一些,哈弗H2s处于同一水准。

  内饰方面,该车内饰设计极为简洁,中控采用了撞色设计,在视觉上更显活泼动感,大量的镀铬饰条的穿插营造出内饰不错的质感,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提升了一丝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宝骏510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雷达、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LED前大灯、电动座椅等功能性配置,相比同级较为丰富。

  动力部分,宝骏510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6Nm,传动则匹配了5AMT变速箱以及6MT变速箱。动力系统以及变速箱相比同级车型稍逊一筹。

  瑞虎3x

  指导价:4.99-6.29万元

  奇瑞相比自主一线车企,整体性价比还是值得称道的,尤其是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5L动力系统,整体数据表现极为可观。但升级改款延迟成为了制约瑞虎3x的缺陷,不过纵观奇瑞产品,似乎都存在这一弊端。

  从外观来看,该车采用了奇瑞家族式设计风格,小巧的前格栅与大尺寸前大灯组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使前脸更为精致灵动。下包围两侧雾灯区镀铬饰条以及大尺寸下护板,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

  侧面依旧采用了硬朗的腰线,尾部造型更为圆润、简洁,小巧的后尾灯被镀铬饰条相连,梯形下包围与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车身尺寸也属于该领域主流水平。

  该车内饰采用了全黑配色,中控采用了大量的线条穿插,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大屏与带液晶的传统仪表盘,增添了一丝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仪表盘采用了蜂窝状背景,再加上中控仿碳纤维材质的覆盖,使其运动感更为强烈。

  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倒车雷达 动态辅助倒车影像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EBA刹车辅助控制系统、上坡辅助HHC等安全配置,相比同级产品还是颇具优势。

  动力系统部分,瑞虎3x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6马力,峰值扭矩为13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华V3

  指导价:5.07-8.77万元

  作为华晨中华入门级产品,中华V3上市之际颇具竞争力,但随着不少产品持续导入,中华V3逐渐式微,但在此前一波官降中,全系车型官降1.5万元,这对于一款入门级产品,优惠幅度还是较为客观的。

  作为一款小型SUV,中华V3的设计还是非常在线的,前格栅采用了翔云翼设计,格栅内部密集的镀铬饰条使前脸更显精致,两侧前大灯采用了宝马家族式开眼角设计,下包围设计中规中矩。

  侧面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凌厉的腰线微微上扬,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后尾灯采用了A/B式回纹造型,使其更具辨识度,此外,尾排则采用了镀铬双排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3长宽高分别为4240/1803/1600mm,轴距为2570mm,对比同级产品属于主流水准。

  该车内饰设计极为动感,大胆的撞色提升了内饰的视觉感。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10.4寸中控大屏极具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内置APPlink智能互联系统,涵盖了多媒体、360环视等功能。仪表盘则配备了3.5寸TFT彩色智能仪表,具备一定的智能化水准。

  动力方面,中华V3搭载了一台BM15TC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为9.8s,变速箱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一款不足十万元的小型SUV,动力水准显然是符合其定位。

  车型总结:本期挑选的三款车型,在起售价已经逼近5万元大关,这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对于不少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动感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才是购车首要考虑的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