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媲美“复联”重磅阵容 自主SUV三强谁胜出

来源:邱小铖 时间:2019-04-24 11:10编辑:王猛

  中国内地预售票房超过5亿元,除了《复仇者联盟4》还有谁?《复联4》不仅在情节、特效上值得期待,在卡司上同样重磅——集结了众多老中青知名演员。如果说中国SUV也有老中青三代,那么,哈弗H6可以说是当下自主SUV中的实力老将。而以吉利博越、荣威RX5为代表的中间一代产品,为自主SUV带来新的活力。如今的新生代SUV则以更富有活力的姿态展现出高品价比的优势,代表车型如天津一汽推出的“新智慧SUV”——骏派D80。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新生代SUV骏派D80为什么能够吸引到新新人类的目光呢?我们将骏派D80与吉利博越、荣威RX5进行对比便知。

  骏派D80引领潮流风尚,吉利博越、荣威RX5更显稳重

  骏派D80采用“光影雕塑”风格,车头镀铬饰条横贯而过的大面积进气格栅、晶钻式LED大灯、3D熏黑前杠、贯穿式彩虹尾灯、19吋双色运动轮圈等等,都散发着骏派D80的潮流气质。

  相比于年轻的骏派D80,吉利博越和荣威RX5的造型就显得更加稳重。博越平直硬朗的线条让这款车更偏向传统方方正正SUV的审美。而荣威RX5的律动设计语言整车展现出沪上青年精致的一面。从整体风格上来说,小编以为骏派D80更为年轻潮流。

  既要跑得快,又要吃得少,哪匹骏马最给力?

  《复联4》中饰演黑寡妇的寡姐——斯嘉丽·约翰逊,作为漫威颜值担当的她绝对称得上好看又能打,而SUV界的骏派D80同样如此,既有足够高的颜值,也有足够强的动力。骏派D80搭载的TD220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43Ps,峰值扭矩204N·m,动力参数已胜过博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相比于荣威RX5所搭载的1.5T发动机,骏派D80的TD220发动机的升功率更高,为88 kW/L,在高效输出动力的同时也更加省油,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6.1L,而荣威RX5 1.5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则为6.8L,“大排量”的博越就更不必说了。显然,骏派D80是这三匹骏马中既跑得快又吃得少的那一位。

  在传动系统方面,骏派D80和荣威RX5都应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前者采用了湿式油冷设计,相比干式设计其可靠性与稳定性更让人安心。

  舒适大空间,骏派D80、荣威RX5轴距领先

  今天所说的这三款车都是紧凑型SUV中适合居家旅行的实力派选手,骏派D80和荣威RX5的车身轴距都达到了领先同级的2700mm,博越稍逊为2670mm。得益于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设计,用户在骏派D80车内驾乘时无需拘束。骏派D80还在全车设有3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最大容积为1334L的后备厢也特意拓宽并压低开口,让用户轻松放置行李物品。

  另外,在10万元预算下,骏派D80也是这三款车中唯一能够同时提供可开启全景天窗、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的选手,能让用户的出行更加舒适惬意。

  享智能互联新生活,骏派D80优势明显

  骏派D80搭载了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只需要一句“你好,骏派”就可以唤醒系统,语音交互、休闲娱乐、远程控制等功能均可满足用户的互联需求。骏派D80还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智能远近光切换、驾驶员疲劳检测、智能限速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虽然吉利博越和荣威RX5都有各自的车网联系统,不过,骏派D80售价9.99万元的TD220手动精英型上便能拥有丰富的智能互联体验,而吉利博越和荣威RX5分别需要12.18万元和12.68万元以上的版本才能享受。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初生牛犊的骏派D80,所展现出的高颜值、强动力、低油耗、大空间和广智联等优势明显。另外,骏派D80现正在多地举行“春季惠民”活动,多达2万元的优惠幅度让这款7.99万元起售、拥有高品价比的紧凑型SUV更加被消费者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