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还在看BBA?这款豪华品牌SUV不到20万就能买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3-07 10:18编辑:王厅

  如果你喜欢日系的品质做工,又喜欢美系的肌肉外观,英菲尼迪(Infiniti)可能很适合你。英菲尼迪这个品牌是日产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在1989年开始专供美国市场,后来在获得不俗口碑及销量之后,日产又将其推广到其他市场,这里面就包含有中国。

  英菲尼迪之前的翻译是“无限”,旗下系列命名M、G、EX、JX、FX、QX,现在统一改成Q、QX,相对更有条理。

  目前,英菲尼迪国产的有轿车Q50L以及SUV车型QX50,这两款车型是销售主力,而在国内通过进口方式销售的还有ESQ、QX30、QX60、QX70、QX80这几款车。尽管官方没有直接公布销量数据,但综合各方面数据,2018年全年国内销量为2.89万辆,排名在豪华品牌中第十位。

  尽管销量不高,但在市面的可见度其实还挺高的,因为它的外观造型简约大气,在马路上还是比较容易辨认出来的。相信有不少人就喜欢这个品牌,今天就把在英菲尼迪全系的SUV推送给你,看看你最适合拥有哪一款。

  砖叔点评:英菲尼迪ESQ也可以看做是日产Juke的换标车型。这款车主打的就是年轻动感,在造型设计上非常活泼跳脱,看起来很率性,适合特立独行的年轻一族。

  不同的人对ESQ会有会两种极端喜好,有的觉得另类,有的觉得丑爆。分体式的大灯的设计手法不算新鲜,但ESQ这种把示宽灯和转向灯设计到车头正上方的就极为罕见了,而下方圆形的远近一体式大灯倒是萌萌哒。侧面的看点有四个,与车身不同色的后视镜、类似于缤智的隐藏式后门把手、18英寸多辐式大轮毂、上车踏板(确定这么矮的车需要这个?)。尾部回镖型尾灯和尾翼的搭配看起来非常有运动感。

  至于空间就是ESQ的一个短板了,毕竟它只是车长才只有4米1多的小型SUV,在后排空间上比较捉襟见肘,不过对于年轻群体,后排可能用得不多,只要被这个造型所吸引其他都不重要了吧。现在ESQ在很多地方还是在售的,有5万多的优惠,喜欢这个品牌又预算有限可以考虑一下它。

  砖叔点评:QX30也是属于进口车型,前脸应用的是双拱形进气格栅设计,这种家族式设计风格让这款车的辨识度很高。QX30和奔驰GLA同属于MFA模块化平台打造,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一致的,可以说QX30就是一台德系SUV。而国产GLA的定价比QX30略高一些,相对来讲,QX30性价比高一点点。而且在造型上,QX30大进气口配合凌厉的大灯设计其实更加凶悍激进,相比GLA比较圆润的外形更加适合有个性的年轻人。

  尽管在内饰设计上,QX30比不上以内饰见长的奔驰GLA,不过它的用料还是豪华级别的水准,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并且采用棕色黑色双色搭配,整体高级感不错。QX30搭载的有1.6T或2.0T发动机,相对来讲1.6T车型动力已经足够,但2.0T版本其实性价比也还不错,因为同款发动机在奔驰GLA上被调成高低功率,而QX30都是搭载高功率发动机,售价相对更低。

  砖叔点评:QX50是卖得最好的英菲尼迪SUV,原因之一是得益于它国产的身份,优惠幅度也很大,多地达到7万多的降价。

  QX50的对手是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个人觉得它的外观造型更加有高级感,除了和其他英菲尼迪外观设计相似之外,在进气格栅,车窗,尾部等等都用上了粗壮的镀铬装饰,整体的线条也更加饱满有肌肉感,是中型SUV该有的样子。

  内饰豪华氛围营造得不错,实木、真皮、软质包裹等等随处可见。从仪表台右侧延伸出来的弧线蜿蜒得到达扶手箱,不对称的设计很具有美感,有环绕的感觉,同时也增强了空间使用率。

  日产天籁上市的时候,它搭载的那台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被大力宣传,很多人开始认识这种发动机。但实际上,首款量产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在QX50上首先应用的,QX50的这套2.0T高低功率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压缩比可以在8:1到14:1之间进行无级调节,既可以节省燃油,也可以发挥更大的动力输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让整体动力更为平顺。值得一提的是,现款英菲尼迪QX50全系都是国VI车型,满足排放,同时会减少贬值,性价比更高。

  砖叔点评:QX60的前身是JX,在美国销量表现很不错,引入国内成为进口的中大型7座SUV。现款不再搭载3.5L大排量发动机,全系搭载的是2.5T混合动力,匹配CVT无级变速。在提供更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能耗,对环境更加友好。

  作为一款混动的中大型SUV,顶配售价将近60万,看起来似乎挺贵的。但实际上,同级别的雷克萨斯RX 450h的售价去到了64万元起步,且块头比QX60小一圈,只有5座版本。相对来讲,QX60还是性价比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