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来万这些巨省油家用车现在买正和适宜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11 10:35编辑:王立银

  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来看,新能源客车的指标申请人数已经达到了42万,每年只有5万余个名额,也就是说新申请者至少要等8年才能获得指标。这件事好像不是北京的小伙伴影响不大,但是细细一想,其他一线城市离效仿北京的做法还会远吗?趁着现在绿牌还没有受限制,赶紧抢一块绿牌才是硬道理。

  续航里程没信心?新能源除了纯电动之外,插电混动现在也算新能源汽车,为什么强调现在,是因为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明确将普通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划分到燃油汽车投资项目,将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实施。但按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把插电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三种定为新能源技术路径,计划持续时期一直到2020年。

  看起来有点乱,让教授来捋一捋我们相关的利益。实际上两份文件并不冲突,我们要知道的是一直到2020年,虽然插电混动被列为燃油车,但它还是能享受新能源补贴。不过还能不能上绿牌,暂时无法得知。所以如果你有计划购入一辆插电混动车型,现在就要抓紧时间了。如果你对插电混动还未有足够了解,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http://m.chemm.com/article/24260。或者是不知道有哪些好的车型,接着往下看吧。

  喜欢蒙迪欧又苦于没有指标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蒙迪欧新能源(PHEV),外观、内饰上两者区别不大。只是新能源版尾标加了PHEV标识,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剩余电量。再来看动力表现,2.0L:143Ps发动机+92KW电机造就了8.93秒(实测)零百加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L;纯电续航里程52公里,起步怠速阶段都是电机介入工作,所以在NVH上蒙迪欧新能源要比蒙迪欧燃油版好;现在购买蒙迪欧新能源除了政策补贴外还有厂家补贴,基本上现金优惠5万左右,入门级经销商参考价22.88万(广州地区),这样的价格与燃油版也相差无几了,还有绿牌的优势,蒙迪欧新能源可以说值得考虑。

  如果觉得价格还不太满意,那么索纳塔插电混动18.98万起的售价则要合适一点。同样是在燃油车基础上改进而来,所以外观、内饰上基本与索纳塔九保持一致。索纳塔插电混动在纯电续航和百公里油耗上比蒙迪欧新能源好上一点,75Km纯电续航;百公里油耗仅为1.3L。

  插电混动怎么少得了深耕在SUV领域里的国产车,大家都知道比亚迪做电动车厉害,比亚迪唐EV车型续航里程更是要突破600Km。除了纯电外,比亚迪纯电混合动力也很强,2.0T发动机马力达到了205Ps;电机功率29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秒掉了一众跑车。再加上唐新能源在空间和配置上令人满意支持国产,给唐新能源一个机会。

  最后

  国产除了唐新能源,还有WEY P8、荣威RX5新能源等车,虽然看起来价格比燃油版高一点,但同样提升的还有配置,如果你没有指标,买一辆插电混动无疑是合适的,目前政策也还是有优惠,现在入手正好搭上末班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