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欧拉R1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5.98-7.78万

来源:易车时间:2018-12-27 08:47作者:陈睿杰编辑:刘嘉琪

  12月26日,欧拉新能源R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5.98-7.78万元,共推6款车型。据悉新车将采用电动车专用架构平台——ME平台打造,外观小巧可爱,采用了大量圆形设计和复古元素。此外该车综合续航里程35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02公里/小时。

 

   新车亮点

    1.欧拉新能源旗下第二款新车 采用ME专用平台打造

    2.外观小巧可爱 采用了大量圆形设计与复古元素相结合

    3.轴距达2475mm 四轮贴近四角设计 车内空间利用最大化

    4.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而中配和高配版车型为351公里。

   外观:采用大量圆形设计和复古元素

  欧拉R1在外观方面设计的十分讨人喜爱,采用了圆形设计的车灯好似圆圆的眼睛,十分有神。此外从轮毂等处也能看出采用了较多的复古元素。

  外观部分,新车小巧方正的造型配合圆形的大灯显得十分可爱。封闭式的中网两侧配有圆形车灯,其充电口位于中网中央,四开孔式低风阻的轮毂造型十分独特,使其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3495mm×1660mm×1530mmm,轴距为2475mm。

  车尾部分,新车造型十分简洁,整体呈现的是比较圆润的可爱感,也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尾部的方形的尾灯很有特点,而灯组内部结构的设计看着也有一定的层次感。

  内饰:整体设计十分简洁 搭载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

  欧拉R1内饰设计的十分简洁,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同时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旋钮换挡等。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黑白双色的内饰设计,整体较为年轻化。其采用悬浮式控屏搭配双联仪表盘设计,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并辅以多功能按键。此外可以看出在座椅、旋钮换挡等处采用了蓝色的点缀,突出其新能源的定位。

  此外,欧拉R1还配备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同时中控系统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互联功能,在科技感上有所提高。

  空间:采用2+2座椅布局 轴距达2475mm

  空间方面,定位于微型车的欧拉R1采用2+2的布局形式,但其轴距达到了2475mm,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于日常出行所需。

  动力:根据车型不同续航里程为310-351公里不等

  欧拉R1的充电接口被放在了车头的logo背后,带有直流快充和交流充电两种充电方式,此外根据车型不同在续航里程方面也有所差异。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5kW的电机。根据此前消息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而中配和高配版车型为351公里。

   竞品分析

  欧拉R1在车身尺寸方面相对于同级别选手(江淮iEV6e、奇瑞eQ1 400、奔奔EV360)等均有着不少的领先,在定位于微型车的同时又能提供较大的乘坐、储物空间。虽然在预售价方面比其他车型稍贵,但换来的是更多的续航里程和安全配置等特点,相信不少人会因此来买单。

  编辑点评:对于微型电动车我认为目前定位于大部分在城市用车的人群,在日常通勤时,需要满足外观精致,车身小巧但空间能满足日常使用,性价比高,安全配置丰富的车型,欧拉R1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市场的需求,整体的性价比较高,欧拉R1的上市可能会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睐。虽然欧拉品牌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截至目前已经有两款新车上市,同时还推出了欧拉出行等多种业务来扩大市场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