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轿车和SUV到底哪个好 骏派D80对比菲斯塔

来源:二师兄玩车时间:2018-11-23 12:47编辑:王厅

  随着国内车市场的急剧变化和国产品牌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开始了他们新的尝试,无论是推出新能源汽车,还是走高端品牌路线,都是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消费欲望。SUV领域,各大车企凭借着吸睛的颜值、跨级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车型,如大众探歌、Wey VV5、骏派D80等;而在家轿领域,主流品牌也不甘示弱,前有本田思域和名爵6,后有现代菲斯塔和领克03。前赴后继的车型让消费者应接不暇,SUV和轿车该怎么选的世纪难题再度凸显。

  本期,咱们就挑选天津一汽全新紧凑型SUV骏派D80与北京现代紧凑型家轿菲斯塔,进行一个跨领域对比。虽同定位为A级车型,但一汽骏派D80为SUV而现代菲斯塔是家轿,两款车在适用性方面有着一定差异。众所周知,传统观念上轿车在操控性、舒适性都比SUV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作为SUV的骏派D80,又岂是等闲之辈?究竟哪款更适合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SUV,骏派D80走的是阳光小鲜肉的风格。跟同级别车型相比,骏派D80的前脸很立体。中网采用熏黑处理,进气格栅内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不仅和车标Logo完美的连接在一起,同时还与两边的鹰眼式开眼角大灯相互连接,一定程度上拉伸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此外,侧面流畅锋锐的腰线将其前翼子板和尾灯紧紧相连,恰到好处的迎合了D80“光影雕塑车身”的设计理念,整体的美感和协调性给人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菲斯塔作为北京现代全新推出的车型,在外观方面也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现代全新的设计理念,前卫独特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龙鳞式网状进气格栅配合以车头两侧锐利的灯组彰显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在车内空间方面,毫无疑问,骏派D80要比菲斯塔更具优势。就拿这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来说,骏派D80的车身尺寸为4500/1835/1700mm,车身轴距为2700mm;菲斯塔车身尺寸为4660/1790/1425 mm,车身轴距同为2700mm,尽管轴距一致,然而在通过性方面,作为suv的骏派D80确实更占优势。

  配置方面,骏派D80依旧保持了自主品牌一贯的高配置传统。除最低配车型之外,骏派D80全系配备有一套最新的9.3版本博世ESP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拥有更敏捷的反应速度,同时还集成了HDC陡坡缓降、RCS防翻滚、HAC上坡辅助等智能安全系统,为驾驶者营造出一个更为安全的驾乘环境。

  在高配车型上,骏派D80还拥有IHC智能远近光切换、DSM驾驶员疲劳检测、TSR智能限速提醒、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为你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在骏派D80中高配车型上,还搭载有一套π—link智能网络互联系统,只需一句“你好,骏派”,就能实现智能用车。

  现代菲斯塔在车身配置方面也是相当充足,ESP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等智能系统该有的都有,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搭载了一套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大大方便了驾驶者平时的日常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