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3款家用车人见人爱 买了不会错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13 09:30编辑:刘嘉琪

  很多家庭买车往往只考虑男主人的开车习惯和喜好,而忽略了女主人。但事实证明,现代社会有越来越多家庭女性都开车,因此一辆车拥有适合女性的配置和设计就显得十分重要,教授这次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家庭男性与女性都适合开的车。

  教授推荐卡罗拉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丰田车一贯强大的可靠耐用性。大家可不要小看这点,可靠耐用的车问题故障少,能够很好保证车辆出勤率。这样,车主,特别是女车主就基本不用担心车子半路会抛锚,也不会因为车内电子小元件问题而导致烦心,平时你只需要放心地把车子交给你老婆开出去买菜,到公里数按时去保养就可以了。

  另外,卡罗拉的车内空间在同级紧凑型轿车也是数一数二,应付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

  在卡罗拉的几款车型中,教授推荐1.6自吸车型,这是因为这台发动机维护保养成本十分低廉,可靠性变态,而且价格相对较低,算上优惠,自动档车型十万出头的指导价就能拿下了。

  CX-5一看外型就肯定是女性十分喜欢的高颜值SUV,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使CX-5的正脸看上去犹如一只猎豹,中网上贯通的镀铬条造型上十分像猎豹眼睛上那两条黑色的泪痕,而从侧面看,相对紧凑的车身造型又显得很像一只可爱的幼年猎豹。

  除了颜值够高满足家里女主人的审美外,CX5的操控性也在同级紧凑型SUV中名列前茅,6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更是不输给很多性能车,因此家里的男主人开起来绝对也会很开心!

  CX-5目前有2.0和2.5两款自吸动力,其中教授更推荐2.5车型,毕竟动力要更强,更能发挥操控乐趣,而且2.5引擎带动1.5吨上下的CX-5要比2.0引擎要相对轻松一些,所以两款引擎虽然排量差了0.5,但在油耗上反而相差无几。

  杰德是一款既像MPV又像旅行车的跨界车型,外观上给人一种四不像的感觉。可是你以貌取车就错了,他其实是一款十分适合女性驾驶的车,这体现在杰德的侧窗窗线很低,前风挡上沿很高,而且风挡和侧窗面积巨大,后视镜和A柱之间的盲区还设置了透明的三角窗,加上发动机舱长度比较短,因此视野极其通透,有利于在倒车和窄路行驶时看位,可降低女司机因为车技不佳而发生不必要剐蹭的概率。

  同时,身为跨界车型的杰德拥有比一般轿车更大的储物空间,加上本田这个品牌又十分擅长挖空间,因而一家人平时去超市购物,顺便再买台电视、洗碗机这种大一点的家电一起放在后备箱,杰德都能轻松应付,丝毫不逊于SUV或MPV。

  至于买哪款,教授推荐的是1.8自吸的5座车型,养护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满载5人的同时还能拥有较大的后备箱空间,避免了6座版打开第三排需占用后备箱空间,收起第三排又只能座四个人的尴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