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适合年轻人的小型SUV 选它准没错

来源:车道之道时间:2018-10-25 11:19编辑:刘嘉琪

  提到哈弗品牌必然会想起哈弗H6,因为H6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车型定位上,对于哈弗品牌来讲都有着非凡的意义,甚至可以说是H6奠定了哈弗如今的品牌地位。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是哈弗H6,而是它孪生的小弟——哈弗H2。

  为什么要说是它们是孪生的呢?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如果说红标版的H2和H6还有一些区别的话,那蓝标版的H2和H6就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首先来介绍一下这次拿到的试驾车,它是哈弗H2 2018款 创享版 蓝标 1.5T 双离合两驱智尚型,官方指导价9.49万元。它属于哈弗H2里的中高配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它究竟都有何亮点和槽点。

  亮点1:全景天窗

  更小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低的入门门槛,因此相比于H6,H2更多的目标消费人群还是年轻消费者。而全景天窗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刚需,毕竟谁都想载着女朋友去看星星。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配置在创享版中除了红蓝标最低配的两款车之外,全系均有配备。

  亮点2:Carplay

  Carplay虽然算不上是一个新功能,但无论是从它的易用性还是H2的价位来说,这都算得上是一个良心配置,尤其是在Carplay支持主流的第三方导航软件之后,这个功能就显得更加实用。

   亮点3:驾驶模式+换挡拨片

  H2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自然也会照顾到年轻人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在方向盘左侧可以看到一个驾驶模式选择按钮,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可选,不过不同模式间的区别主要是变速箱换挡逻辑的改变。在方向盘后方还有两个换挡拨片,虽然面积不是很大,手感也不是太好,但对于H2这么一款小型SUV来讲,有这个范儿就已经足够了。

  亮点4:隐藏性的优点,可选性多

  除了我们能够看到的这些功能配置之外,H2还有一个十分隐性的亮点,就是在全系价差不到4万元的情况下,居然有19款车同时在售,这使它每款车型的差价都在5000元左右。如此大的车型密度和如此小的价差,自然能够让我们选车变得更加容易。

  缺点1:人机工程学设计不合理

  最后来说一个H2的缺点,对于前排来说,虽然方向盘和座椅都支持四向以上的调节,但是调节范围都不是很大,因此很难能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另外在后排,因为H2的坐姿偏高,而后门的开口又不是很大,所以在上下车时候很容易磕到头。

  总结

  结合上这台H2不到10万元的售价来看,它在配置上的亮点虽然不是那么多,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讲也属于绝对够用的范畴。加上年轻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也并非那么强烈,因此H2整体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