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2款中型SUV刚刚出新款 性价比超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6 11:12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10月10日中期改款的众泰T600正式上市,这辆以颜值和配置取胜的SUV虽说是中期改款,但其外观内饰全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可谓让人眼前一亮。而就在前几天,东风风光580也有新款车型推出,它一直以来都是一种居家务实的形象,这一次新车型的推出同样有着不错的性价比。那两辆同为中型SUV的车型谁更值得购买呢?今天砖叔就对这两车的详细数据做一番对比,给选购这两车的消费者一些参考,看看二者应该怎么选。

  众泰T600 2019款1.5T 自动尊贵型是受到消费者关注比较高的车型,指导价在11.58万元,而东风风光580新增的2018款1.5T CVT智尚型升级版价格与之相近,为11.30万元。两车在尺寸方面比较明显的区别在于T600的车身宽度和轴距会更大些,这对车内空间表现来说会比较有利。但是,风光580是7座车型,在乘客较多时可作应急之用。另外风光580的工信部油耗为7.2L/100km,而且还提供七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这两方面都要比T600有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T600为1.5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风光580为1.5T发动机+CVT变速箱,虽然风光580在发动机参数表现上会更漂亮一些,但实际加速中动力输出会有些慵懒,过于平顺的CVT变速箱也会有些无聊。反观T600,1.5T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匹配比较到位,变速箱换挡节奏和平顺性都有不错的保证,比风光580要更有激情一些。

  T600为前后独立悬挂,理论上会比较舒适,但还需实际试驾体验得出结论。而风光580则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作为一辆中型SUV,风光580使用非独立后悬挂确实有些不应该,好在底盘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有不错的舒适性,同时对小颠簸有着不错的过滤效果,但遇到大颠簸时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因为两车都是各自车系里的高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并不用太过担心,像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这些高科技配置自然不会缺席。而在各自的优势配置方面,还是T600的配置要更多一些,像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后头部气帘、分区空调等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均有配备。而风光580虽然配置数量较少,不过每项都很实用,比如全景摄像头、内置行车记录仪等等。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两车价格接近,但是各自的风格还是很鲜明的。新上市的众泰T600外观更加动感精致,而且配置丰富,动力系统调校也会更加激进,它更适合那些对生活充满激情每天能量满满的消费者。而风光580虽然外观不会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但它是7座车型,而且动力平顺,驾乘感受舒适,更适合一家老小出行和踏踏实实生活,如果你正好是这样的消费者,那选东风风光580就对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