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独特的一体式大货厢!实拍全新域虎6字头皮卡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8-24 09:53作者:刘亚斌编辑:王厅

  乘用车型皮卡是我国部分皮卡生产企业在现售皮卡产品二类底盘上打造的另类皮卡车型。

  这种皮卡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将分体敞开式货箱改为了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高顶棚封闭式货厢,在工信部按多用途乘用车类别注册,是“6字头”汽车型号,与SUV同属一科,无需按货车标准进行年检、报废及限行。

  对于这类身份特殊的皮卡,皮卡车市曾大书特书,希望其能快速进入市场,于是在听闻江铃汽车将推出“6字头”皮卡正式提上新车日程后,特派我对实车进行了实拍,供车友进一步了解车况。

  江铃乘用车型皮卡是基于全新域虎汽油手动超豪华版进行改造而成的,有两驱和四驱版,实拍车型为四驱车。在颜色上,实拍车是工程黄,因为其会率先应用在市政部门,车身需要更为醒目,推向民用市场后,颜色选择应与全新域虎一致。

  在配置上,乘用车型全新域虎皮卡没有丝毫减配。也就是说,后货厢上装形式的变化是全新域虎“6字头”车型与原版车型相比的最大变化,同时也是最大的卖点。

  在见到实车前,我对车型谍照没有仔细观察,以为乘用车型皮卡只是加装了一个高顶棚货厢,还曾提醒车友不要自行加盖或改装。而见到实车后,我才注意到高顶棚货厢是与驾驶室一体的,私人根本无法模仿。

  “6字头”全新域虎的货厢四面有窗,驾驶室后方一侧是无玻璃“全时打开”的窗口,其余三面虽然都有玻璃但均无法打开透气通风。封闭起来后,货厢的载货容积固定了,似乎会影响载货量,但却能更好地储存及保护厢内货物。

  掀开货厢门,感觉门很沉,但有液压杆助力撑杆的存在,开启省力且安全。货厢内部空间方正,除了车轮鼓包不设任何零部件,确保利用率。而打开门后看,货厢的装载容积比在外部看更宽大,足够一般用户的拉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驾驶室没有采用无钥匙进入,但是货厢门却可无钥匙开启,在开关拉手凹槽里设有一个隐藏式“小疙瘩”,触感舒适且敏感,实用性强。

  鉴于货厢形式,小商品、零售、餐饮、水产等行业非常适用这类车毋庸置疑。而在见到实车的车窗设计后,我觉得这种皮卡也非常适合宠物行业和家有大狗的人们。虽然玻璃车窗不可打开,但驾驶室后方的大窗口足以起到打开驾驶室空调或车窗能够调节货厢内温度的作用,确保爱犬或其他宠物能够换气。

  而在其他方面,无论如何细品“6字头”全新域虎,都像是对常规版全新域虎顶配车型的回顾。

  乘用车型全新域虎车身尺寸为5375*1905*2000mm,轴距为3085mm,较普通的全新域虎皮卡,高度有所增加,长宽和原车保持一致,离地间隙仍为225mm,接近角/离去角为28.5°/25°,通过性不俗。

  动力由EcoBoost 2.0T发动机提供,额定功率为151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25N·m/1750-3500rpm。该发动机使用双涡流涡轮增压器,可使发动机的工作稳定性大大提升,有效提升涡轮效率,减少迟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