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虚拟座舱很遥远?这几台SUV就能满足你!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8-08-23 12:47编辑:王厅

  虚拟座舱又叫虚拟驾驶舱,通俗点讲就是全液晶仪表盘,和指针时仪表盘比起来,能够为驾驶员显示更多的车辆信息,譬如:车内外温度、导航信息、车辆行驶状况、胎压监测等等信息。在前几年这项配置的确都只出现在高端车型上,比如奥迪宝马奔驰的高端车型,而且还需要专门加几万元去选配,大师那时只能流着口水干瞪眼。不过这几年随着液晶面板产量的提升,成本下降了许多,越来越多车企注意到了这个能吸引到消费者的卖点,今天大师就来介绍几款不到20万就配置有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

  BYD—全新一代唐

  官方售价:12.99-16.99万

  推荐车型:智联尊荣型(15.99万)

  全新一代唐的颜值那是毋庸置疑的,新设计师加入后,比亚迪旗车型的颜值就像开了挂一样,向上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同样的。唐二代较上一代的设计感强了许多,在自主品牌里说排到前列,相信也不会有朋友有意见的吧?燃油版和混动版唐DM相比起来在市场中热度没有那么大,但是胜在超高的性价比,最高不过17万的售价,加上不俗的实力,可以说十分诱人了。

  重点来了,外观升级的唐,在内饰方面也不落下风,直接来了个翻天覆地的转变,如果遮去方向盘中间的LOGO,相信第一眼看到这个座舱,没几个人能猜到这会是比亚迪的座舱。中间12.8英寸的中控屏幕的分辨率和反应速度都远超市面上其他的车机系统,从这台车机在试验中可以流畅的运行网红游戏“吃鸡”就可以窥之一斑。

  由于全新一代唐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从售价为15.99万元的智联尊荣型开始搭配,所以大师自然推荐的便是这一车型,比上一级的尊贵型贵一万元的尊荣型不仅仅是多了全液晶仪表盘这一配置,还多了多了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行人保护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电动后备厢(带感应开启)、座椅后视镜记忆、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PM2.5净化系统、感应雨刷、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这10项功能;如果你问大师一万块买这些配置值不值,大师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疯狂的点头加打“CALL”了,由于今天主要介绍的是科技类配置,动力大师在这里就一笔带过了,唐燃油版的动力表现虽然不像混动版那么暴力,但是2.0T加6AT这套成熟的动力总成对于普通家庭使用完全是绰绰有余的。所以面对这台唐,预算不足上不了唐DM的朋友,你们还在等什么?

  长安—CS75

  官方售价:7.98-15.98万

  推荐车型:1.5T智慧型

  中期改款的新CS75在4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上市,新CS75无论是从中网、车灯还是前后包围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内饰的变化也很大,完全摒弃了之前的设计风格,新CS75整车目前的气质整体偏向时尚运动与科技感。

  新CS75的内饰与老款相比,科技感有了很大的提升,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和大量的触控调节按键让驾驶舱的科技感变得很浓厚,不过说到这一点,大师也得提一句,大师个人是不怎么喜欢这种虚拟按键的,对盲操作太不友好,低头操作又有风险,不过好在中控屏上也能进行操作,而且这台车机的语音操控识别度也还说得过去,有了一定的弥补作用。

  1.5T版本里的自动睿智型和自动领智型有着并线辅助、全液晶仪表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这些配置,不过就是在售价方面不太友好,两款车型的售价都超过了14万元,自动领智型售价甚至15万元,这样就不如加钱上四驱的顶配了。好消息就是来的比较及时,前几天长安官方宣布,CS75的1.5T智慧型将于8月21日上市,这款新车型的卖点就是比现款车型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和优惠的售价,不妨留一下这一车型,如果万一不合适的话,自动睿智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领克—02

  官方售价:12.28-19.28万

  推荐车型:1.5T 两驱劲Pro版(15.28万)

  领克02作为同样是基于CMA架构的车型,自然在配置方面不会落后太多,只是定位于轿跑SUV的它,更加的富有运动感和活力;领克02共有8款细分车型,详细的讲,就是分为了“纯”、“劲”、“耀”三种风格。“纯”则是入门版;“劲”就偏向运动,“耀”是偏向时尚感,后两个风格的车型还有配置更高的“Pro版”,而纯、劲、耀三个配置都拥有着自己的配色:纯只有白色车身,劲有四种,耀也只有一种,上图则是大师推荐的劲PRO其中一种配色。

  “纯”、“劲”、“耀”三种车型的内饰用料和配色也有些许不同,但是总的来说,三者的风格都是偏向淡雅的,即便是定位偏运动的“劲”也不例外,大师个人觉得在内饰的颜色选择上,应该可以再多一些选择,尤其是偏亮色调的,这和领克02轿跑SUV的定位会更匹配,但是目前看来,这种内饰的耐看感应该会更高。

  全液晶仪表盘在领克02上虽然是全系标配,但是我们也不能只盯着这一点选车对吧?综合的来看,和入门版本相比,劲Pro版的发动机虽然同为1.5T,但是发动机的调教更为激进,配置上的升级相当多,比较重点的是多了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自动远近光切换、疲劳驾驶提提醒、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等一系列较为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另外多了泊位驶离、全景影像、前雷达、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记忆、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哈曼Infinity品牌音响等等合计27项配置升级。综合价格和配置来看,劲Pro版比入门版贵的这3万,换来的配置是远不止3万的购买力的,相当的划算,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不是一般的高,有它们的存在整车的体验会上升几个档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