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CR-V配置碾压日产奇骏 但后者尺寸明显占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3 13:08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5月16日下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自2018年5月22日起,展开召回130455辆CR-V汽车。本次要召回的车辆为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东风本田CR-V事件也就此终结。借着心CR-V召回的热点,我们趁此机会将CR-V与东风日产全新奇骏进行一次对比,对比车型为新CR-V 2017款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以下简称“新CR-V”)和奇骏 2017款 2.0L CVT七座舒适版2WD(以下简称“奇骏”),两款车型的售价为20.38万元和20.48万元。其中新CR-V在配置上几乎碾压对手,而奇骏仅在尺寸方面超越新CR-V。

  配置:新CR-V碾压奇骏

  新CR-V刚刚上市不到1年时间,毕竟该车是全新的换代车型,匹配的都是时下比较前卫的各项配置,因此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主动降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定位互动服务、自动头灯等一系列配置一应俱全,这在奇骏20.48万元车型中并未配备。

  相比之下,奇骏车型的配置就显得非常不值一提了,仅相比新CR-V多出了全景摄像头和第三排座椅及第二排座椅移动这3项配置,基本上没有任何的优势,第三排座椅在奇骏这级别车型中几乎很难用上,因此在配置上奇骏几乎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

  新CR-V匹配的这几项配置还称得上实用,疲劳驾驶提示、主动降噪、车联网等,充分方便了驾驶员,其中主动降噪则进一步降低新CR-V在在行驶时的噪音,车联网则是顺应时下互联网与汽车的完美匹配,使驾驶员操作起来更方便。

  尺寸:奇骏占据优势

  尺寸方面,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尺寸满足常规紧凑级SUV的水平,不过2660mm的轴距在同级别竞争对手里,算的上是较短的了,要知道,途观在换代后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使其车型已经迈入了中型SUV级别,但价格并未上涨太多,而新CR-V依旧保留着传统的尺寸。

  尺寸这一点几乎被奇骏全部超越,其车身尺寸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其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超越新CR-V,2706mm的轴距几乎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属于较高水平,后排空间表现要强于新CR-V。

  动力:新CR-V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占优

  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各大车企优先使用的发动机,新CR-V就遵循了这一传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而奇骏搭载的则是传统的2.0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00N·m,两款车型匹配的都是CVT无级变速器,只不过奇骏的为模拟7速。

  悬架方面,新CR-V后悬架为传统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奇骏为带横向稳定杆的复合多连杆连杆式独立悬架,使得悬架的刚性更出色,新CR-V的舒适性更为明显。

  总的来看,新CR-V在配置上几乎是碾压奇骏的,但是该车也有很大的软肋,尺寸太小,虽然是中规中矩的紧凑级SUV,但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然处于劣势。而奇骏虽然在配置上没有优势,但其尺寸的优势往往会受到老司机们的关注,本次的两款车型价位在20万元,奇骏的优惠幅度要高于新CR-V,价格也相对低一些,若看重配置的话,还是选择新CR-V更好,若追求更低的价位,奇骏也是个不错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