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即便面对标杆车型 自主小车一样不怂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18 13:17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个性时尚的两厢车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这一市场中,自主两厢小车发展迅速,在各个方面都不输于合资车。空口无凭,今天小编就将两款时下热门的两厢轿车-上汽MG和广汽本田飞度,做个比较,来证明一下。

  MG3在外观方面与欧版车型设计保持一致,灵感来自于MG Zero概念车,MG3前脸采用V型中网、梯形下部进气格栅与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让前脸显得更加醒目。

  飞度前脸设计采用了高亮黑搭配电镀装饰条的全封闭式中网,与X型前包围相连,使得车头视觉效果有了极大的提升,也为整车营造出了动感时尚风格。前大灯采用普通的卤素大灯,没有配备常见的氙气大灯和日间行车灯。

  MG3侧面线条凌厉流畅,高位腰线与门下凹陷遥相呼应,将整车装点的简洁大方。MG3的车尾保持了以往简洁直落的造型样式,与C柱紧密贴合的条形尾灯依然是其个性鲜明的显著特征,保险杠下方的黑色护板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充分展现出MG3特有的运动风貌。

  飞度侧面硬朗犀利的腰线勾勒出更具立体感的车身,使得整车视觉效果更加富有层次感。横贯车尾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不仅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还让新飞度的车尾更具运动风格。尾灯分列在车尾两侧,并向上延伸出红色反光饰条。

  MG3的内饰延续了i-style的苹果设计风格,配备的银色饰板为内饰增添一丝运动化的气息。中控台布局简洁整齐的,没有过多复杂的按钮更容易上手。内饰材料整体手感偏硬,不过做工还比较细致,对得起这样的售价。

  飞度中控台采用了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内饰设计也十分简约,虽然用料以塑料件为主,但通过融入大量亮银装饰件与钢琴漆等元素,营造出精致时尚的车内氛围,全触控式多媒体系统以及空调面板,让整个内饰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在乘坐空间方面,MG3 凭借2520mm的较长轴距换来了同级车中相对较为宽敞的后排空间。同时,对座椅中间地板也进行了包裹,隆起较低,保证了同时乘坐多人的舒适性。

  飞度身尺寸与同级别其他车型比较,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飞度 2530mm轴距来说还是占有绝对的优势。而这也决定了其乘坐空间宽敞,尤其是对后排乘客而言,腿部空间较为充盈,也让乘客乘坐得较为舒适。此外飞度前后门板也分别设有便利的杯架,实用性极强。

  动力方面,MG3提供了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kW/6000rpm,最大扭矩118Nm/50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机械式自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飞度搭载了EDT系列的1.5L 4缸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96kW/66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4600rpm;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及CVT变速箱。

  总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MG3的外观造型更独特个性,使用沿用老款的动力系统采用机械式自动变速箱, 与主流的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相比,它在换挡平顺性方面有待提高。飞度是一款拥有较好燃油经济性、实用性的车型,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通过以上分析,大家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