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再抱怨不够用 13万起大空间旅行车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6-10-28 06:54作者:林国兴编辑:马一凡

  很多朋友买车以后都会邀请亲朋好友来体验一下,毕竟还是想听别人美言几句,这是人之常情。但要说最怕听到什么不好的评价,空间小、坐进去很压抑绝对是车主们最不想听到的。外观内饰美不美这个见仁见智,配置高低、动力强劲与否,这个自己够用就好,别人也不好说太多,但空间小的话,我想乘客是最有发言权的,而且你也无法辩驳。

  所以国人喜欢买大空间的车也就不难理解了。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车主朋友们喜欢在周末、节假日等拉上一家人外出游玩,人与行李一样也不能少,空间不够大,真的很尴尬。此次海选就为大家推荐四款拥有大空间的旅行车,它们的售价也不贵,最低只需13万出头,即使180cm的高大个,也能享受到相当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后就别再抱怨空间不够用啦。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官方指导价:13.19-19.79万元

  优惠幅度:约1.5万元的现金优惠,全系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

  推荐车型:2016款 230TSI 自动进取型 16.69万元

  高尔夫·嘉旅虽然和高尔夫同属于大众的MQB平台,但是其表现更像是一台旅行车。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给人的感觉更稳重,少了高尔夫身上的一些活力和张扬,更像是持家的好男人。但同时,作为一台休旅车,高尔夫·嘉旅所体现出来的可不是沉闷,而是另一种活力。

  从外观上看,高尔夫·嘉旅的中网改为了三幅镀铬饰条,车头的立体感增强了。而“X”形状也在高尔夫·嘉旅脸上体现的更明显,更有神。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嘉旅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均大于高尔夫。长度上增加了93mm,达到了4348mm,而轴距则是增加了43mm,达到了2680mm。可以说高尔夫·嘉旅更注重空间表现。难得的是,高尔夫·嘉旅并没有因尺寸增大而变得臃肿,整体看起来很匀称,很好的保持了高尔夫的比例。

  内饰方面,高尔夫·嘉旅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风格,虽有改动却显得并不突兀。大量的木纹饰板的使用提升了内饰品质和视觉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实在,手感非常不错。仪表盘的样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木纹饰板做底板,还是非常独特。

  高尔夫·嘉旅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系统、后倒车雷达、后排座椅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可调,椅背4/2/4分割放倒,十分厚道。中高配车型除了配备有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后排小桌板、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带倒车影像的6.5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外,还可以选装ACC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装备,再挑剔的消费者都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空间表现上,由于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增大,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诸如卡片槽,小桌板这样的配置,体现出了高尔夫·嘉旅在细节上的出色把控,真的很贴心。而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这样的配置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全系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搭配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可以说动力组合非常丰富。而推荐的这款230TSI自动进取型则是搭载了1.4T EA21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反应快捷且很平顺,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节能模式下,定速巡航时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4.0L/100km,可以说非常的省油。同时,高尔夫·嘉旅继承了德系车型稳重的风格,高速巡航状态下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也非常的出色。

  车型点评:高尔夫·嘉旅相比于高尔夫,更像是过了叛逆期,开始成熟稳重的青年。我们从高尔夫·嘉旅身上并不难看出那种内敛式的活力,因为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表现,高尔夫·嘉旅依旧是充满年轻活力的。而和高尔夫不同的是,高尔夫·嘉旅正在向成熟稳重转变,在更多的细节设计和配置上考虑的更加周到。推荐的230TSI自动进取型算是中配车型,但是其丰富的舒适安全配置绝对能让人眼花缭乱,而更出色的乘坐空间和更贴心的储物空间,确实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