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几款设计出众的家用车 第一眼就能俘获你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6-08-03 10:22编辑:周奕

  现在的车市最主力的消费群体是年轻的80、90后,他们对汽车的喜爱以及对汽车所带来的形象上的要求和父辈们有着很大的差异。尤其是外观设计,追求个性化、运动感强的不占少数,主机厂也很懂得在产品外形上尽量贴近消费群体,因此年轻化、运动化造型的车型越来越多。

  可是,消费者要的还是能够居家过日子的伙伴,外观再年轻再运动化都是给人看的,自己要的是舒适、省心还省钱。如此看来,运动化外形的家庭车看来就很适合这类消费者。

  思域

  东风本田的思域无疑是最近热度很高的新车型,经历了十代的进化,外观已经变得脱离了我们对思域的印象。由于八代、九代思域的造型基本没有大变,因此消费者对思域的印象已经固定下来,也开始出现审美疲劳。十代目思域出现所带来的视觉冲击相当明显,低矮锐利的车头造型和前两代思路相同,更大面积的镀铬饰件、更张扬的扰流设计,一下子就捕获了年轻人的眼睛。

  以往中规中矩的三厢造型不复存在,改为采用溜背式设计,配以低矮的车身高度时刻散发着轿跑的味道。前后翼子板上手法夸张的线条,勾勒出同级别少有的张扬的肌肉感。同时位于车门的上、下两条腰线作为过渡和点缀,侧面整体视觉观感相当出彩。

  还记得八代思域那个看似被刀切掉的尾部令人印象深刻,到了九代造型有所改进。现在十代设计有了大跃进,短而平的造型充满直线条作刻画,勾勒出硬朗感觉;同时造型类似中括号的尾灯组看似夸张,但实际效果却是足够张扬,晚上点亮后效果更是出色。

  中控台回归到常规设计,没有了前两代分层式造型,但用料做工还保持高水准表现。空间应该是这代思域拿得出手的部分,教授体验过后认为座椅的填充物手感和轩逸相差无几;同时纵向空间也提升不少,加上配备空调出风口,后排舒适程度相当满意。

  代号为L15B8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出现在思域车系,不仅是思域车系首次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也是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涡轮增压机型。账面数据足够出色,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提速超车的响应快捷而有力。很多人会说CVT没有运动感,在实际的提速效率上说CVT有优势得多,更能呈现发动机最有力的表现。

  悬挂表现头段稍软,能过滤大多数路面不平,而且传递到车内的感觉明显是有过滤的。底盘的隔音也是洗刷了本田过去隔音差的名号,虽然不能完全洗白但至少感受过的都认为比过去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