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强化PREMIO及ALLION的安全预防功能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时间:2016-06-17 09:01编辑:路桐一

  丰田2016年6月13日推出了局部改进后的中型轿车PREMIO及ALLION(图1、图2)。除了外观有所改变以外,还标配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Toyota Safety Sense C”、“智能间隙声纳系统(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强化了安全预防功能。

  在安全预防功能中,Toyota Safety Sense C使用集红外线激光器和单眼摄像头于一体的传感器单元,提供(1)紧急自动刹车、(2)车道偏离警告、(3)自动远光灯切换这三项功能(图3)。为了尽可能地降低成本,配备了用于小型车的系统。

  紧急自动刹车功能在大约10~80km/h的车速下启动,可是车速降低约30km/h。车道偏离警告功能利用单眼摄像头检测行驶车道的白线及黄线,当车辆可能会偏离车道时,就通过蜂鸣器和显示器告知驾驶员。自动远光灯切换功能利用单眼摄像头检测对向车辆的前大灯及前行车辆的尾灯等,自动在远光灯与近光灯之间切换。

  智能间隙声纳系统使用安装在车辆周围的合计8个超声波传感器来避免因误踩油门等造成的碰撞,减轻伤害。当传感器检测到车辆行进方向的前后存在墙壁等障碍物时,在起步时就会抑制发动机功率的输出。并且,当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缩小时,还会自动采取刹车操作。

  价格(含税)方面,新款PREMIO为190万8655日元起,新款ALLION为189万7855日元起,月销量目标均为1000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