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新秀比拼,名爵锐腾PK传祺GS4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1-17 09:36编辑:周奕

  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宾利推出了旗下首款SUV产品添越,并计划10月23日于国内正式发布。作为一款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添越的上市再一次强有力的证明,SUV市场实在太火。

  不过,宾利这种级别的品牌距离我们还有点距离;所以,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的还是比较接地气的中国品牌新产品,名爵锐腾和传祺GS4。作为中国品牌中品牌力相对靠前的广汽和上汽,今年在SUV市场也是继续发力,推出的两款产品各自有其代表性。由于GS5销量不佳,传祺推出了定价稍低的GS4,目前来看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锐腾则是名爵旗下的首款SUV,市场表现暂不及GS4。

  外观对比,各自诠释运动风范。

  锐腾采用了“棱面美学”的外观设计,尽管颜值高低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行驶在路上从来不愁回头率。锐腾的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具有较强的设计感,格栅采用MG家族式设计,竖状格栅为封闭式,线条很丰富。

  据说,GS4的造型设计项目是从2012年开始的,参与项目的成员多为广汽研究院的年轻设计师,他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款适合年轻人口味的SUV。事实上,从GS4身上,我们很难找到模仿借鉴的痕迹,外形设计风格也的确很年轻时尚。可以看出GS4的造型是比较有前瞻性的,例如作为新造型趋势之一的断裂式C柱在GS4上得到了体现。

  相比之下,两款车在造型上可谓不分上下,各有千秋,都是时尚和运动范儿的代表。

  内饰对比,锐腾更科技,GS4更大气。

  锐腾的内饰设计也呼应了外观造型的风格,中控台设计、按键布局、空调出风口造型都采用了不规则形状设计,整体充满科技感。在这种大背景下,方向盘反而显得中规中矩了些。车内多处使用了镀铬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面板装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不过中控台和门板上的硬质材料稍显廉价,材质上的体验不是太好。

  传祺GS4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台设计,并保留传统T型布局,中控台按键、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运用多边菱形设计,让它看上去十分新颖。虽然科技感不如锐腾那么强烈,但层次感还是有的,因为没有强烈的冲击力,反而会让更多的受众接受。

  空间对比,横竖旗鼓相当。

  调查显示,对于一款紧凑型SUV产品而言,消费者对储物空间的要求明显要高于普通三厢车。为方便中短途自驾出行,其后备箱空间的表现更是重中之重。

  通过后备箱的尺寸对比来看,锐腾的宽度和纵深要优于GS4,但GS4的高度要好过锐腾,区别只是空间布局的不同。为更直观的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看看两款车后备箱装满行李的情况,通过下图也可以看出两款车整体的后备箱空间表现都是不错的,基本都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动力对比,锐腾动力暂时领先。

  家用SUV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满足日常的起步和加速需求,作为尺寸并不算小的两款车来说,动力的表现是在对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动力方面,名爵锐腾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 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 N·m 。在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先期上市的GS4车型搭载带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3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02N·m,传动部分匹配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3L/100km。

  根据参数对比可以看出锐腾的动力表现要更强劲一些,而后续GS4会不会有更大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例如沿用GS5的动力就需要继续关注了。

  以上,小编带大家一起分别从造型、空间及动力三方面了解上汽和广汽的两大重点SUV产品。总体来说,造型上两款车的表现都比较年轻、动感,空间表现也旗鼓相当,就是动力水平GS4暂时弱一些。但后续GS4动力会不会在改款中提升上来,还有待持续关注。不过,持续三个月以上过万的销量表现,或许也说明GS4目前1.3T的动力已经够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