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东风风神小型SUV-搭1.4T 将于明年初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6-25 09:01作者:徐跃翔 编辑:潘杰

  东风风神在完善旗下轿车产品的布局后,推出首款SUV车型-东风风神AX7,企业开始呈多元化趋势发展。借助AX7打开SUV市场的东风风神,未来还将进一步围绕SUV领域打造更多的新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小型SUV AX3的图片,该车的外观更加贴近于跨界旅行车的样式,精致而不失野性。据了解,该车将搭载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AX3是东风风神品牌旗下第二款SUV车型,该车定位在近几年增速较快的小型SUV市场,是踏足SUV领域时间不长的东风风神又一全新力作。AX3的推出为东风风神进一步抢占SUV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并且借助于该车的推出,东风风神旗下SUV车型将增加至两款。

  根据东风乘用车领域中期事业规划,其将在新车、新发动机以及全新变速箱等三大领域进行缜密研发,而在发动机方面将形成三大系列。而东风风神AX3所搭载的1.4T发动机正是其潜心研发的成果之一,并且首次搭载与东风风神AX3上。该款引擎最大功率103kw,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在保持动力充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相当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东风风神AX3是基于DF1平台打造,而该平台脱胎于标致?雪铁龙集团引以为傲的PSA 1号平台,在针对车辆尺寸、技术标准、动力系统、适应性改进、电子系统以及安全性进行六大方面的升级,是两大汽车集团技术共享的最新产物。以DF1车型平台为基础,以东风集团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世界500强优秀供应商体系为保障AX3的高品质表现奠定基础。

  在SUV市场尝到甜头的东风风神品牌,未来在该领域还将大展拳脚,借助SUV车型热销的趋势来打开企业新局面。在未来东风风神新产品的投放计划中,除东风风神AX3、AX7之外,后续企业还将推出AX5、AX6 Coupe、AX9等不同级别的SUV产品,车型分布各个级别细分市场,完善的产品序列将促进东风风神品牌整体竞争力的上升。

  在众多厂家积极研发小型SUV的背景下,东风风神AX3的推出无疑是想占得先机。但在该车所在细分市场内,拥有较强实力的竞争对手并不少,哈弗H2就是其中受关注度较高的一款车型。哈弗H2自推出之日起,因其不错的外观设计以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一直居高不下。面对哈弗H2这个强有力对手的竞争,东风风神AX3能否打破垄断并且最终顺利突围,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