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4买得起的C-NCAP五星安全车型推荐

来源:亚讯车网时间:2014-08-29 14:10作者:王铎编辑:王立银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发布了2012版规则下2014年度C-NCAP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今天编者乘热打铁,为大家推荐几款荣获本年度C-NCAP五星安全而又价格实惠的经典车型,让鱼与熊掌可兼得。

  奇瑞艾瑞泽7

  官方指导价:7.59万-12.69万

  C-NCAP碰撞成绩:54.9分

  C-NCAP公布了第二批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中,奇瑞艾瑞泽7以54.9的高分荣膺C-NACP五星评价,这也是奇瑞车型参加C-NCAP碰撞测试以来的最高分。

  事实上,艾瑞泽7在设计之初就已被要求严格依照C-NCAP五星标准来设计。此次碰撞测试,对艾瑞泽7包括车身结构、车顶和车门强度、车身及内饰件的缓冲性能进行了充分检验,并依照目前最为严苛的C-NCAP测试 2012版规则给出了评分。评分结果显示,艾瑞泽7的侧面碰撞测试获得18份的满分评价,完整正面碰撞测试得分也高达16.07分,而这项得分也创下了同批所有参与碰撞测试车型的最高分,再次证明了艾瑞泽7的整车安全性不输给任何合资车型。

  艾瑞泽7在车身结构中的A柱、B柱、防火墙、前门防撞梁等关键部引入了热成型工艺特高强度钢材,并采用了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一系列能够让车身的防腐性、耐久性、安全性更强的工艺保障。同时,艾瑞泽7也装备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及前后贯通式帘式气囊等配置,最大限度的保障了驾乘的安全性。

  从艾瑞泽7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也再次证明,奇瑞已经具备了挑战国际汽车安全标准的能力,而这正是基于正向开发流程的应用,以及奇瑞近年来在汽车安全领域不断加大投入的必然结果。而据此,我们也相信,奇瑞其他车型在安全性能的表现上也不会令大家失望。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

  官方指导价:7.99万-11.69万

   C-NCAP碰撞成绩:54.7分

  相比艾瑞泽7,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昕锐则以相差0.2的分数,以54.7得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一款全新车型,昕锐54.7分的五星成绩无疑来自于这个百年品牌对产品安全的把控,对产品品质的追求。

  据悉,参与本次试验的是Rapid昕锐1.6L手动优选版车型,完成了包括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 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在内的所有测试,并在各细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Rapid昕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去年重磅推出的主流中级轿车,依托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技术以及上海大众汽车在汽车制造领域三十年的深厚积淀,其安全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稳居前列,无论是车身结构设计、选材、技术工艺抑或是安全装备均精益求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