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改款沃尔沃S80L将上市 换五缸引擎+6AT

来源:pcauto时间:2013-05-07 11:16作者:黄恒乐编辑:于浩淙

  长安沃尔沃最近又有新动态了,据最新消息显示,改款沃尔沃S80L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的事情了。新车最大的改变是换装一台2.0L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全数被换为6速自动变速箱。

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现款沃尔沃S80L

  改款沃尔沃S80L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前进气格栅改为类似盾形的设计,下进气格栅则改为一体式;新车的侧面线条维持原样,而尾部的变化主要体现在LED灯组的增加。

改款沃尔沃S80L定妆照

  改款S80L最大的改变要数2.0T发动机的更换,现款直列4缸机型将要更换为一款沃尔沃自家产的2.0T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现款3.0T直列6缸机型则得到沿用。

  弃用来自福特的2.0GTDi Ecoboost引擎可以说是处于成本及节能方面的考虑,当然也能理解成沃尔沃易主后“去福特化”的一个必要步骤。而换装的T5引擎是沃尔沃VEA引擎/动力系统战略下的产物,与GTDi四缸引擎相比,动力性能方面虽存在差距,但前者的节能性、环保指标及制造成本方面均有较大优势;目前沃尔沃V60、S60及XC60均以完成了4缸引擎向5缸引擎的过渡,而S80L更换沃尔沃自主研发的5缸T5发动机也是大势所趋。

  另外,新沃尔沃S80L提供多种选装服务,如CADS盖板、前保险杠镀铬装饰条、前驻车雷达、宽行李箱镀铬饰条、灰色的后挡风玻璃和带摄像头的镀铬外后视镜、S80L徽标、轮圈、灰色的后车窗玻璃、灰色的后三角窗玻璃等都在可选部件列表当中,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决定是否加装,较具个性化。

  鉴于2013款沃尔沃S60将全系双离合变速箱换装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改款S80L的双离合变速箱同样也不会继续得到福特的供货,因此将全系标配6AT。说到换发动机和换变速箱的来龙去脉,可以说是一匹布那么长,简单总结就是两点:2009年吉利收购DSI变速箱公司、2010年沃尔沃脱离福特易主吉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