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汽奔腾M9试驾 竞争对手直指传祺M8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6-29 09:54编辑:王雨

  我们对奔腾M9进行了细致体验,作为一汽奔腾旗下中大型MPV车型,22.98-24.98万元的售价还是相对亲民,结合售价和定位,竞争对手直指传祺M8。

  首先聊聊售价22.98-24.98万元的M9的性价比。从售价和车型定位看,新车比较直接的对手是广汽传祺M8的领秀和大师系列。奔腾M9在车身尺寸上比传祺M8整体大一圈,这在视觉上也能明显感知。

  在MPV比较重要的配置上,例如双侧电滑门、感应尾门方面,传祺M8大师尊贵和至尊版(价格与奔腾M9最相近)都是具备的,而奔腾M9仅是右侧侧滑门。

  包括座椅调节方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方面,同样是传祺M8功能更全面,奔腾M9低配版第二排也没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不过中控屏尺寸M9更胜一筹。

  配置方面,相对来说,相近价位的两台车传祺M8表现更出色,而车身尺寸和视觉感受上,奔腾M9表现更好。智能化方面,两车差距不算太明显,驾驶和乘坐方面,两车均是偏向于舒适的设定,尤其奔腾M9的底盘质感表现较好。

  另外,传祺M8大师版目前终端有小幅优惠,相对来说应该更合适。而造型上两车有着各自家族风格,孰优孰略见仁见智。至于说奔腾M9值不值,大家可以根据这台车和传祺M8的优劣判断下,毕竟传祺M8算是这个级别MPV中的标杆产品。

  第二是这台车开起来怎么样,压力大不大。可以说,这台车开起来舒适性很不错,上手容易,很快就适应其驾驶风格。当然,车身尺寸和定位原因,灵活性的确会和轿车及家用SUV有差距。

  首先是动力,这台车搭载2.0T+48V轻混+8AT的动力总成,油门踏板在起步阶段需要相对深踩。平稳驾驶阶段,8AT变速箱升挡平顺,很难察觉。

  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降挡也同样积极,动力表现在车内满员的情况下,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也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整体匹配,奔腾做的挺到位。

  转向是轻盈的风格,相对来说底盘质感表现更让人惊喜,尤其在起伏路面,或者非铺装路面,底盘调校整体感很足,也体验到了悬架的韧性,细碎颠簸处理也算到位。

  奔腾M9的配置表现上文有所提及,至于智能化方面,奔腾M9配备定速巡航,并没有搭载时下流行的ACC自适应巡航。而由于本次官方并未将车机开通,具体人机交互和车机表现未做体验。不过就屏幕反应速度和分辨率来看,还是有不错表现的。

  空间实用性方面,奔腾M9第一排座椅支持多向调节,不过座椅高低调节和靠背都采用手动而非电动。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前排视野,通过A柱、角窗的窄化设计,减少了视觉盲区,驾驶视野开阔。

  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范围较大,配合三档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电动腰托、腿托、电动调节等舒适功能,可实现“躺平式”乘坐;而当我们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至腿部相对宽裕的状态,此时第三排乘员也都具备较为舒适的坐姿。

  此外,奔腾M9设计了24处储物空间,例如平板电脑、钥匙、水杯等等都能做到物归其位。同时,电动侧滑门开口尺寸要比主流MPV大,上下车更轻松。在满载七人情况下,后备厢能容纳三个20寸行李箱、两个24寸行李箱以及多件摄影器械。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厢空间可拓展至1675L。

  综合来看,奔腾M9在造型设计、驾乘感受和空间实用性方面都具备不俗的表现。配置方面相对于竞品来说略显薄弱,包括智能化方面。与此同时,目前市场上包括燃油、新能源MPV产品不少,而且竞品势能较高,奔腾M9在C端市场的竞争压力还是不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