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丰田赛那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8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自赛那国产以来,就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热度,许多家庭用户都对这台充满争议的7座MPV充满兴趣。只不过,由于上市初期产能不足,赛那也一度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而随着广汽丰田产能的不断提升,路上的赛那也渐渐多了起来,甚至有车主表示自己仅2个月就提到了现车。不过,对于一台MPV来说,光靠广汽丰田的金子招牌显然不够,那么,赛那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它的产品力是否真如网上讨论的那么优秀?本篇文章就来从实用性的角度带您一同探究。

  测试车辆:2021款 广汽丰田 赛那 2.5L 混动 铂金版

  官方指导价格:40.5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在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我们主要针对广汽丰田赛那的部分实用性功能进行了测试。首先,车辆配备了双侧脚踢感应电滑门功能,平时如果搬东西或抱着孩子上车会带来很多方便。同时,日常使用最多的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在赛那上均有配备,其中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方向盘右后方位置,且内置LED背光,夜间也能轻松找到,不存在误触风险。

  后备厢功能测试环节,我们发现广汽丰田赛那的后备厢支持包括遥控、车内按键以及脚踢感应在内的多种方式开启,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同时后尾门最大开启的高度达到了1.87米,基本不会影响日常使用。另外,车辆还具备后尾门位置记忆功能,会自动记忆上次开启的尾门高度,十分便捷。美中不足的是,车辆后备厢盖板上并未设置车外便捷开启按键,如果对车辆不熟悉,可能会白白浪费很多时间寻找。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发动机舱盖需要先拉动车内拉手,然后扳动发动机舱盖前方的锁止机关,最后上掀方可开启。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售价超40万元的家用MPV,赛那的发动机舱盖仍采用手动支撑杆,保留了丰田品牌能简即简的“优良”传统。

  最后,我们还针对车辆的门槛离地高度进行了测试,实测数据显示,广汽丰田赛那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35mm,门槛离地高度为400mm,一方面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能够轻松开上马路牙子,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实用性,配合后排上车扶手,即使是腿脚不便的老人也能够轻松上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