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你血脉喷张的动内感受 宝马iX试驾体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2-14 08:55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宝马iX是宝马旗下的旗舰机电动SUV车型,这款车型之前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有的人认为它的外观十分个性、有的人认为它的内饰设计出色,还有的人对它的性能有所期待,到底这款车怎么样?今天就让我们来具体说说。

  试驾体验——有传统的继承也有全新的体验

  说实话,这款车给编辑我最大的震撼不在于外观和内饰,更多的还是在驾驶部分,我们今天就先来聊聊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都说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开起来会更有“汽车感”,真的是这样吗?

  了解完了车辆的硬件信息,我们来聊聊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

  有的朋友可能就要说了,想要运动、又想要舒适,怎么可能啊?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二者可以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它是否找到了呢?咱们一点点来说。

  很多汽油车型在调校不用的驾驶模式的时候都喜欢对踏板的灵敏度下手,让踏板灵敏度下降以达到控制动力输出的目的,但是对于电动车来说,这样的方式并不是最好的,因为电动车并不像汽油车,降低踏板灵敏度后动力会变得慵懒,电动车踏板虽然有延迟了,但是动力的输出依旧是非常直接的,会形成延迟爆发的情况,开起来更不舒服,所以调节踏板不如让动力变得更加温和,这样的调校才是最舒适的。

  事实上宝马iX就是这样调校的,即使是在节能模式下,加速踏板的灵敏度也不会让你觉得太慵懒,只是动力输出变得更为温和,我个人觉得这款车最适合城市代步的模式就是节能模式,非常好开。

  为什么说宝马这种传统车企造出来的新能源车更有“汽车感”?因为他们有丰富的汽车制造经验,对于用户的需求了解也更为精准,电动车型上的动能回收拖拽感一直是很多用户比较头疼的事情,在没有适应的时候,这种拖拽感甚至会吓人一跳。宝马iX的动能回收在弱回收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中等回收的时候比较适中,能轻微的感受到一些拖拽感,而强回收的时候减速就比较明显了,但是不论是哪种,拖拽感都不会很生硬,这一点要给好评。

  单踏板模式是电动车的特权,我开过很多车型的单踏板模式,宝马iX的单踏板模式制动来得也更柔和,制动效果也不错,稍作适应就可以很好地驾驭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用的是猛烈这个词,iX在运动模式下踩下一小半加速踏板就能让我和座椅椅背有一个“亲密接触”了,以至于我回下意识的抓紧方向盘,iX会给你一种不好驾驭的“烈马”既视感,而一般模式下,车辆的输出会小不少,但是车辆开起来依旧很轻快,完全不像外观看起来那么笨重。在时速120km/h以前,这款车的动力都是非常充沛的。

  虽说方向盘回馈偏轻,好在调校并不是很灵敏,在高速公路上也不会出现一碰方向盘车头就有反应那种情况,还是易于驾驶的。

  谈运动与舒适性的结合,最显而易见的还是洗盘部分,宝马iX在这部分还是更偏向于运动。

  对于底盘的调校风格来说,有的人喜欢轻快的那种日式风格,有的人更稀罕德系的厚重感,不说孰优孰劣,只能说iX的底盘并不那么“宝马”。在颠簸过滤方面,iX面对细小颠簸还是比较从容的,能很好地过滤,不过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后悬架能传来非常明显的跳动。

  在悬架的支撑方面,iX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有SUV车型悬架行程较长的问题,不过对于侧倾的抑制还是可圈可点的。

  试驾小结:这款车的舒适性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其它的……别问,快就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