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的动态表现会更好?测试奔驰C级/宝马3系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2-06 09:31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中型轿车一直都是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BBA旗下也对应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相比之下,奔驰C级与宝马3系凭借优异的产品表现更受消费者喜爱。其中,宝马3系在同级中的实力毋庸置疑,而老对手奔驰C级也在不久前迎来了换代,产品力得到了飞跃似的提升。

  不可否认,对于一款车的性能而言,测试数据是最直观、也是最客观的。今天我们就对全新奔驰C 260 L和与之对应的宝马325Li这两款主销车型进行专业的性能测试,包括0-100km/h加速时间、100-0km/h制动距离和180米绕桩测试,看看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

  动力配置介绍

  加速测试:1.5T完胜2.0T

  小结:全新奔驰C 260 L与宝马325Li的动力对决是本次测试最精彩的地方,一个功率更大,一个排量更大,到底谁更胜一筹,大家都对此次测试充满期待。然而结果却有些超乎我们的预料,本以为虽然功率弱一些,但宝马在动力上的表现一直都能给人惊喜,可结果却用实在的数据否定了我们的猜测。

  虽然排量更小,但全新奔驰C 260 L这台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非常高效,0.6秒的差距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算是很大了。

  制动测试:数据相差不大

  小结:全新奔驰C 260 L与宝马325Li在制动测试上都能够给人充足的信心,制动力来的及时且不突兀,整体车身姿态都能够得到很好地抑制,最终结果是宝马325Li小幅胜出,但需要指出的是,在主观感受上全新奔驰C 260 L的刹车更有力道,给人的信心更强,不会过于慌张。

  绕桩感受奔驰C 260 L占优

  在绕桩环节上全新奔驰C 260 L再次带给我们我们惊喜,整体悬架的支撑性较宝马325Li更好,感觉十分扎实,同时重心转移也控制的很到位,车尾更随性更好。这代宝马3系采用了更软的调校方式,日常驾驶来说更倾向于舒适性,在绕桩环节上虽然还是保持了宝马一贯的运动风范,但整体感受并不如全新奔驰C 260 L来的动感。

  道路感受凸显品牌特色

  实际道路驾驶方面,全新奔驰C 260 L的油门踏板响应十分线性,随之而来的动力也较宝马325Li更为汹涌,能明显感觉到动力孰强孰弱。变速箱的换挡及响应难分伯仲,奔驰已经将这台自主研发,搭配换挡拨片的9速自动变速箱调校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而在转向手感上,全新奔驰C 260 L的转向力度可进行由轻至重的三挡调节,整体属于轻松好开的类型,并不会让转向手感凸显在整个驾驶感受上,日常行驶十分惬意。宝马325Li的表现则更加轻盈,整体感觉很灵动,车身的跟随性也很好。

  全新奔驰C 260 L的底盘整体感觉更为扎实,大小震动的化解以及行驶中的稳定性都能够给你很好地感受,让人感觉更高一级。宝马325Li的表现则与转向手感相似,整体还是表现出较为活泼的那一面,较软的悬挂系统也能获得不错的舒适性。

  在隔音降噪上,全新奔驰C 260 L的主观感受更好,无论是发动机的噪声抑制还是风噪、路噪的控制都十分出色,整体呈现出了奔驰品牌应有的素质,挑不出什么毛病。而宝马325Li稍弱的动力系统也时常让发动机处于高转速区间,此时高亢的声音就会大量传入车内。

  测试总结:全新奔驰C 260 L与宝马325Li的对比测试结果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本以为运动天赋更强的宝马325Li会吊打全新奔驰C 260 L,但实际结果却告诉我们还是要用事实说话,综合来看,作为新晋选手,全新奔驰C 260 L有着非常优异的动态表现,无论是储备更丰盈的加速力度,还是沉稳的制动表现以及更为犀利的绕桩感受,都让人很难不给出好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