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本次测试的一汽-大众揽境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这套动力总成也被广泛应用于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起步时,该车整体表现较为线性,同时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较为平顺,整体给人感觉较为舒适。但是在低速情况下,特别是在拥堵条件下行驶时,变速箱在低速状态下的顿挫感还是略微能感受到。

  在制动表现方面,整体感受较为线性,但是在低速刹车时,初段会略有虚位,但灵敏度很符合德系车的味道。此外,如果急踩刹车一下还会出现“点头”情况。

  该车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在路上行驶时可过滤多余的震动,而在弯路时,悬架对车辆支撑较好,且车辆姿态保持的很好。但当经过停车场的减速带时,由于SUV车型较高的车身,跳动略微明显。

  此次测试的一汽-大众揽境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在车辆发生偏移时,系统会通过方向盘进行修正,整体反应较为灵敏。同时当开启驾驶辅助系统后,车辆还会跟随前车起步和刹车,但是在跟车距离上,即便是调到最近距离,与前车之间还是存在间距稍大的情况,此时如果其它车道车辆向测试车的前方并线,系统也无法很快识别,没有自动进行制动,这一点还有提升的空间。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该车左右两侧缝隙较小,且左右两侧差距不大,表现值得肯定,而在漆膜水平方面,整车漆膜厚度表现良好,但是漆膜均匀度还有待提升。在主观感受层面,一汽-大众揽境整体表现符合旗舰SUV的水准,但是在设计细节上,例如中控屏下部触摸按键,车机系统略微卡顿等还有提升空间,除此之外该车值得吐槽的地方并不多。综合来看,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