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双擎 2.5L CVT 四驱旗舰版

  综合得分:359分

  紧凑型SUV市场中,丰田RAV4绝对是热门车型之一,诞生于1994年的RAV4称得上是城市SUV的鼻祖,并且引领了高性能城市SUV的发展。一汽丰田从第三代RAV4开始引进国产,新车凭借均衡的舒适性与越野性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随后的第四代RAV4则取消了外挂式备胎设计,同时采用了更加接近于轿车的造型,但依然是一款中规中矩的SUV,直到最新一代RAV4的到来,才让这款流行了25年的城市SUV再次焕发了活力。

  全新一代RAV4荣放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并与亚洲龙、全新雷克萨斯ES等车型共享GA-K平台,更加注重个性化的设计以及更先进的技术。新车外观造型回归了硬派粗犷的风格,车身线条极具力量感,同时内饰配置、动力系统和操控性能也都得到了明显提升。新车于2019年10月推出,上市首月订单量突破3万台,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另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单纯质量类问题投诉仅为2宗,质量口碑表现优异。随着上市时间增加,全新一代RAV4荣放能否延续此前良好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RAV4荣放。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36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右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后备箱与右后翼子板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大,分别为4.9mm和5.3mm。而全车最大的接缝数值位于后备箱与左后翼子板的连接处,数值达到了6.3mm。由此不难发现,2020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全车各个关键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一般,车身工艺尚有可提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20款RAV4荣放的左前车门与左后车门连接处的镀铬装饰条存在细微的高度差,属于装配不到位的问题,但不排除是个体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