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台前所未有的宝马 试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01-14 10:04作者:曾昭庆编辑:李响

  如果在10年前,找个稍微懂车的人来问他:最能代表BMW这三个字母的是哪三个特征?他可能就会回答: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后轮驱动。近些年,宝马已经把前两个特征给抹去了,而现在,最后一个特征也将不复存在:我这次试驾的新车,就是宝马的首款量产前驱车型——2系运动旅行车。

  车型背景:这台前驱车仅仅是一个开始

  这台2系运动旅行车,光是其背景就有好多东西可以讲。首先,它所在的这个UK2平台,正是之前推出的新一代MINI的那个平台。我看过这台车的底盘结构,与之前我们试驾过的MINI COOPER有高度相似。宝马也不忌讳这点:“别人可能会说宝马没有做前驱车的经验,能做得好吗,但谁说我们没有经验?我们都做了这么多年的MINI了!”另外,宝马还说,2系运动旅行车并非宝马的一个试验品,而是一个开始,未来,宝马还将会有更多入门车型在此平台上开发,长的、短的、高的、矮的、前驱的、四驱的……我知道在2系运动旅行车推出之后,很多人都在骂宝马“变得没节操了”,但我们真的要去开始接受:宝马也要开始生产前驱车了,而且一些我们熟悉的车型,如1系、X1等,下一代可能都要变成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了。

  既然都和MINI同平台开发了,沿用MINI的动力系统自然也是水到渠成。这次引入到中国的2系运动旅行车有两个动力配备,218i用的正是MINI COOPER上的那个三缸1.5T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而220i则是用MINI COOPER S的那台代号为B20的2.0T发动机,但配了一台8前速自动变速箱。关于那台8AT的来历,现场我们还向宝马方面求证了一下,宝马只是模棱两可地称“那台8AT与3系上那台8AT的核心技术是一样的”,但我实在想不起来ZF有面对横置发动机平台的8AT,至于那台8AT是不是来自爱信,那就要以后再慢慢求证了。这次试驾会上宝马提供给我们试驾的车型,全部都是比较主打的218i。

  外形设计:体现家用MPV的定位

  宝马给这台车定的名字很能迷惑人:2系运动旅行车。2系?1系的那个轿跑版本不也叫2系么?旅行车?这车看上去哪里像旅行车。其实宝马自己都承认了,这台车是一台比较紧凑的、家用定位的MPV车型,竞争对手,就是奔驰的B级。

  

  宝马之前没有生产过这种类型的车,不过这MPV处女作设计还是很显功力的。首先这车虽然小,但不显得“挤”,仍然和很多“大宝马”一样显得外形简洁、干练。车身高度也是控制得相当好,不会太高以明显给人MPV的感觉,也不会矮得有点不伦不类,应该是考虑了空间之后做出的最均衡选择。而且作为一台前驱车,这台车的前后悬长度也缩得很短,看上去一点都不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