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华泰路盛E70 大空间务实家轿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1-13 12:55作者:麒麟编辑:王立银

  近几年自主品牌在车型外观设计与品质把控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对于一直以SUV产品著称的华泰汽车来说也不例外,在面对目前竞争如此激烈的国内轿车市场,华泰汽车也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了首款紧凑级轿车路盛E70。

  还记得在华泰路盛E70亮相的时候,它的设计让许多人眼前为之一亮,大气的外型、神似“宾利”的霸气车头也注定了它将会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但在上市近一年的时间,该车在市场上仍然是寂寂无闻。于是,便有了我们今天的这篇试驾体验文章,以便让大家可以更深入地去了解这款车。

  本文将着重介绍路盛E70的动态驾驶部分,如果您对路盛E70的静态部分还不了解,可以点击下图查看凤凰汽车之前做的详细的静态介绍。

  动力方面,华泰路盛E70搭载的是一台来自三菱代号为4G63S4N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这款发动机广泛应用于自主车型中,属于比较成熟稳定的一款产品,但是技术相对来说比较落后。而搭载1.5L柴油及1.5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则将陆续上市。传动系统上,其将具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

  光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组合完全可以满足您日常驾驶的动力要求,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处于上游水准。

  实际动力表现:这台2.0L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正常驾驶感觉动力输出平缓,发动机发力点偏向中、高转速。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rpm以上才可感觉到充沛的动力。不过在超车时这台发动机则显得“肉”了一些,降下一挡后必须要地板油它才肯更卖力一些。

  试驾车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在驾驶过程中表现还算不错,虽然谈不上驾驶乐趣,但档位清晰,入位行程较长。由于油门踏板偏沉,所以初次上手,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对于习惯开日系或美系车的人来说,这种不习惯极易造成熄火,习惯后,这种情况得到好转。

  此外,在长时间驾驶时,脚面总是要绷着劲来维持油门踏板的深度,很容易产生疲劳。离合器的结合点、轻重及高度在驾驶起来都比较适宜,没有任何问题。刹车踏板力度适中,制动效果也让人比较放心,丝毫不会有那种初段制动力不足的情况。

  方向盘采用机械液压助力,尺寸大小适中,握感一般,转向力度还算不错,符合同级别车水平。但进入山路弯道,方向盘存在一些旷量,指向性也相对模糊。在跑高速时,方向盘会显得更重而增加稳定感。也许对一般女性驾驶者,这样的力度会稍显重了一点,但对驾驶操控而言却有更好的回馈。

  路盛E7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这在同级别中应该算是偏运动的组合。但是从该车整体定位看,路盛E70还应该是以满足舒适性为主,所以底盘的调校并没有充满硬朗的风格,反而着重突出了行驶的平稳舒适感。

  噪音控制方面,路盛E70表现的并不是特别出色,这也和发动机舱未配备吸音棉有着一定关系。在城市低速路况驾驶,并没有太大影响。当时速超过80km/h时,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会变得较大,前后排乘客在交流时需要刻意提高分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