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坏脾气的家伙 试驾沃尔沃C30 D4 R-Design

来源:XGO汽车网时间:2011-02-16 14:45编辑:刘迎

  也许很多人都对于“放出你心中的坏天使”这句广告标语感到熟悉,电视广告中那在街道中穿梭的沃尔沃C30,透过富有年轻气息的外型,也许早已颠覆人们对于沃尔沃产品既有的刻板印象。的确,沃尔沃C30那跳出以往沃尔沃车型窠臼的前卫外型,以及动感的曲线,总会挑动内心深处那不羁的灵魂,想要与这款带着美丽身段的动感掀背,一同在道路上狂放舞动,释放心中那分不安的叛逆因子。

  但C30车系可不仅是有着挑动人心的动感外型,骨子里甚至藏着意想不到的叛逆,不仅只是释放出心中坏天使的诱因,它本身就是具有叛逆因子的坏天使,而且还会领着你一起使坏……它便是今日与我们相处一日的主角─沃尔沃C30 D4 R-Design……

  在瑞典原厂于2010年5月为旗下2011款产品更新动力编成,而首波受惠的车系便是C30、 S40与V50车系。以原厂代号D4的2.0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原先代号D5的2.4升柴油涡轮动力。而这具D4柴油发动机,正是让C30尽情使坏的要素。

   ● 不变的年轻与动感

  虽然植入新一代柴油动力,C30仍是一派的年轻与动感。环视车身,位处三门掀背级距的C30,即便在2009年小改款动刀后已历时将近2年,然而独具一格的造型美学,以及前卫的设计概念至今仍未显疲态,当我们望向C30,心中不禁还是会发出“怎么会有这样的一辆沃尔沃!”的赞叹,年轻、动感的面容,绝对能够颠覆过往对于沃尔沃品牌老派、稳重的刻板印象。

沃尔沃C30 D4 R-Design外形

  采用三门掀背设定的C30,透过A柱连往C柱的俐落下削雕塑出Coupe轿跑车般的车顶线条,搭配车顶的鲨鱼鳍天线,成为一眼望向C30目光所停驻的焦点。同时车身四周外扩的轮拱,除了带来有如边框般的浮出,也让C30外观多了分饱满与肌力,在如同Coupe般优雅之余,也带来了几分力度。而为了因应三门设计的车体,C30的左右门长度也较一般房车有了明显的加长,在方便后座乘客进出的同时,还增加了车侧线条的修长与流畅感。

沃尔沃C30 D4 R-Design的车尾设计线条有些复杂

  另外,C30更在已是沃尔沃家族特征的六边形水箱护罩以及前气坝中使用蜂巢网格设计,营造出浓烈的性能风味,搭配一旁锐利的变形虫式头灯,以及饱满的前保杆构型,让整体车头设计拥有相当动感的气息。在不到4.3米的车身长度,以及短促的前后悬设计的搭配下,为C30塑造出更为精捍的车身比例,仿若一个蓄势待发的运动健将一般,随时等待起跑枪声的响起。也如同电视广告所诉说的一般,从见到这辆车开始,便勾起你我心中的好动因子。

  ● R-Design套件相得益彰

  如果C30的外型对于部分死硬派的热血车迷而言,可能动感有余,却似乎缺乏点燃体内辛烷值的关键。不必担心,沃尔沃也为热血的车迷准备了性能色彩更为浓烈的R-Design套件,让本已动感的C30向上提升,化身叛逆的坏天使。

侧裙、后保杆等处,皆换上与车身同色的空力套件

  虽然本次试驾的重点在于沃尔沃Taiwan为2011款C30、S40与V50车系所导入的D4柴油动力,然而沃尔沃仍特地安排了加装R-Design套件的C30供我们试驾,让我们由视觉感受开始,便能体会总代理所欲为C30 D4所塑造的运动气息,而R-Design套件确实也为C30的性能丰采起了加分作用。

  加装R-Design套件,不仅只有水箱护罩上的铭牌可供识别,在前下巴、侧裙、后保杆等处,皆换上与车身同色的空力套件,取代原先包围C30 车身下缘的黑色材质,让整体感觉更为一致。搭配车尾双出尾管、行李厢上R-Design式样扰流尾翼,以及18吋R-Design式样的铁灰色轮圈,都让 C30具有更为霸气的外貌,在优雅、动感之外,更丰富了C30的性能色彩。

沃尔沃C30 D4 R-Design的中控台

  打开车门,包覆性不俗的R-Design式样跑车座椅应入眼帘,虽然R-Design车型舍去了标准车型上典雅的Two-Tone双色真皮内饰,改以深沉的暗黑为单一色调,不过车室内部陈列的四张黑、白双色调座椅,仍然找回了一丝C30内装原有的素雅风格。

C30 D4 R-Design的前后排座椅

C30 D4 R-Design的内饰

  而原先镶嵌于车室各处的木纹饰板,在R-Design车型上也不复见,换上带有丝纹的铝合金饰板,而铁灰略为偏向黑色的色调,也与暗黑的内装基调不谋而合,搭配脚下的铝合金油门与煞车踏板,让换装R-Design套件的C30,内外都能享有浓厚的性能气息。除此之外,方向盘皮革在镶嵌R- Design徽饰之外,也改以透气真皮包覆,提供更好的抓握性,同时仪表板面盘也改为蓝色金属盘面,让视觉效果更为活泼,也为车室内部的动感气息起了画龙点睛之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