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保隆科技:一年内斩获15个项目定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2-16 09:09作者:Garcia编辑:贾冀鸥

  2023年,在以电动化拉开的新一轮汽车技术革命取得了空前胜利,并加速向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底盘的重要性逐渐突显,也带动相关产业、企业迈入新风口。作为我国底盘领域重要玩家之一,保隆科技在这一年收获颇多。从广获订单到深度绑定合作伙伴再到新技术新产品相继亮相并产业遍布海内外,动态频频。

  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保隆科技在2023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一年内斩获24亿元定点,超15个项目

  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2023年间保隆科技共计获得15家客户超24亿元定点项目,涉及空气悬架储气罐、传感器、3M环视系统、前向三目/单目8M摄像头、路面预瞄系统、AK2超声波雷达以及电池包连接铜排硬排部分等等。

  保隆科技成为理想汽车战略合作伙伴

  12月20日,理想汽车在上海研发总部举办2024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保隆科技成为理想汽车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

  签约后,双方将深化沟通渠道,建立定期的高层和工作层面交流机制,确保战略层面对齐、工作层面业务开展顺利;在保隆科技强势产品线上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保隆科技与蔚来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30日,保隆科技宣布,公司已于近日与蔚来汽车签订《NIO-保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双方拟针对空气弹簧、储气罐、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轮速传感器、光雨量传感器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在速度位置角度类传感器、电流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摄像头类产品和雷达产品等进行合作探讨,共同挖掘在车身及环境传感器维度加深合作的创新机会。

  在签约后,双方还将深化沟通渠道,建立定期的高层和工作层面交流机制,并在蔚来汽车供应链近地化、低碳化、数字透明化以及全球化四大维度进行深度合作。此外,在保隆科技强势产品线上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

  布局新能源,保隆科技发布液冷板新品

  近期,保隆科技发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新产品液冷板。

  保隆科技研发的液冷板总成,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产品具有如下功能和突出特点:

  (1)稳定电池组温度:通过合理布置流道,流量一致性好,散热均匀,确保电芯顶部温差≤5℃,提高充电过程中的稳定性,防止过热,提升电芯寿命与可靠性。

  (2)双向调节温度:可在极端环境条件下正常运行,在寒冷的环境,也可以加热电池组,以提高动力电池效率。

  (3)节能减排:可以将从电池组中吸收的热量转移到汽车内部,减少能量消耗。    (4)采用纯铝合金材料,导热性能好,产品重量轻。

  (5)采用整体钎焊工艺,密闭性好,减少泄露风险。

  (6)使用特殊复合层材料,产品耐腐蚀性强。

  (7)使用快插接头,采用流道冲压工艺,设计灵活性强,生产效率高。

  保隆科技宁国两个新厂区正式启用

  9月18日,盖世汽车由保隆科技官方获悉,日前其在安徽宁国举行“隆威新厂区启用暨液冷板项目&空簧项目投产仪式”和“储气罐及铝制件新厂房(拓扑思三期)启用仪式”。

  据官方介绍,此次启用的隆威新厂区主要用于液冷板项目和空气弹簧项目,目前一期占地面积48906㎡、建筑面积42226㎡,正在建设的隆威二期、三期建筑面积28296㎡。

  其中汽车动力电池与储能液冷板方面,保隆科技在隆威新厂区建成了自动化程度行业领先的生产线,目前已获得多个客户定点并量产,含冲压、钎焊、喷涂、检测全工序,年产能30万件,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液冷板OEM供应商之一,总体规划产能150万件,计划2028年全部建成。

  空气弹簧方面,隆威新厂区主要用于研发生产商用车底盘空气弹簧、驾驶室空气弹簧、驾驶室座椅空气弹簧,并为合肥园区的空气弹簧总成配套对应的皮囊;已建成产能200万只/年,规划产能740万只/年。

  伴随该园区空气弹簧产线的正式投产,将有利支撑保隆科技空气悬架产品的快速上量。

  而另一座启用的拓扑思三期厂房,占地面积17576㎡、建筑面积30002㎡,用于储气罐和减振铝制部件自动化产线,将为保隆科技位于合肥园区的乘用车空气弹簧的5个项目3个类别产品配套。

  保隆科技欧洲研发制造中心正式开园

  匈牙利时间9月11日上午,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隆科技)欧洲研发制造中心开园仪式在匈牙利锡盖特圣米克洛什工业园举行。

  园区总占地面积7.2万㎡,一期厂房面积7500㎡,办公面积2100㎡,仓储面积2160㎡,一期投资约1500万欧元。新工厂主要为欧洲生产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提供汽车传感器、定制电缆解决方案和智能母排解决方案,生产的汽车传感器还将出口到北美市场。后续将根据项目发展建立第二期生产厂房。新工厂使用2425㎡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光伏电池板将提供工厂当前所需电力的50%,并且该比率可以进一步扩展。这也是保隆科技碳减排计划的重要里程碑。

  保隆科技发布新一代AK2超声波雷达

  7月,保隆科技发布新一代高性能AK2超声波雷达传感器。

  保隆科技研发的AK2超声波雷达,采用自行设计的全球垂直方向FOV最小探芯,传感器探测距离远,测距精度高,通过可变频率发波提高抗干扰性能,真正实现固定频率模式和编码模式混合发波,并且可以满足功能安全ASILB等级要求。产品性能可满足AK2、ISO17386(MASLO)、ISO16787(APA)、ISO22840(ERBA)等国际法规和国内AVP团体标准等。

  据悉,该新产品于2023年9月在保隆合肥园区正式投产,工厂AK2传感器产能达30万颗/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