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收购纬湃加码中国 舍弗勒2023大事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2-16 08:48作者:Garcia编辑:贾冀鸥

  2023年,于舍弗勒而言,是无比忙碌的一年。

  除却收购纬湃科技,进一步发力驱动技术外,持续加码中国贯穿舍弗勒整个2023年。从年初太仓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开工,到长沙研发中心揭牌、大中华区总部新研发大楼启用、签约南京欲建新研发中心,再到布局银川重压太仓,致力于以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且正朝着以中国服务全球市场的方向不断前行。

  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舍弗勒在2023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又一“巨无霸”诞生,舍弗勒与纬湃科技正式签订合并协议

  11月28日晚,舍弗勒发布公告称,舍弗勒集团与纬湃科技集团已于11月27日签订业务合并协议,共同打造领先的专注驱动技术的科技公司,合并后的公司将命名为舍弗勒集团(Schaeffler AG),总部设在赫尔佐根奥拉赫。

  据两家公司此前在27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舍弗勒对纬湃科技集团的收购报价提高至每股94欧元,这使本次交易价值达到38亿欧元。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设立四大事业部,以构建更加完整的产品系列,尤其在电气化领域的产品组合,充分利用电驱动业务加速增长的潜力。

  新增产值超50亿,舍弗勒太仓基地二期工厂启用暨三期工厂签约

  11月1日,舍弗勒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工厂在太仓高新区正式启用,同期,舍弗勒与太仓高新区签订新能源三期项目投资协议,继续加码新能源业务,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此次启用的新能源二期工厂,便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如电机定子、转子等产品的生产制造。作为舍弗勒太仓苏州路新能源一期工厂的重要延展,二期工厂启用后,舍弗勒将在太仓形成新能源电驱动产品全系列生产能力,包括混动模块、驱动电机及其零部件以及整套电驱动桥等,为接下来舍弗勒在华新能源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料显示,新能源三期项目占地约70,000平方米,投资额达2亿欧元(约合15亿人民币),三期项目聚焦新能源电驱动领域,涵盖如轮毂电机、电桥减速箱、混动变速箱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制造,主要供应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作配套使用。

  新能源二期及三期项目达产后,舍弗勒新增产值将超过50亿元。

  持续加码本土研发,舍弗勒大中华区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

  8月29日,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新研发大楼在上海安亭正式启用,这是继安亭研发中心于2007年落地启用,2014年扩建后又一次全新升级,也将更进一步加强舍弗勒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和创新实力。

  根据资料,此次新研发大楼位于原安亭研发中心对面的汽车·创新港内,总建筑面积约 12,000 平方米,包含研发测试及办公区域。随着新大楼的启用,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及研发中心总面积己增至约50,000平方米。

  具体来看,其一楼为测试区,包含多个实验室和测试区域,配备了先进的测试台架和实验设备,主要聚焦面向未来的氢能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及底盘创新产品以及工业轴承、机器人及工业 4.0 等相关领域产品的技术研究及应用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新大楼内设立了舍弗勒在中国的首个创新中心,聚焦创新项目的孵化及产业化应用,包含创新实验室、工作坊及活动区、共享工作空间等。

  计划未来5年在银川工厂投入5亿元,舍弗勒加速高端轴承本土化制造

  6月16日,舍弗勒官方消息显示,为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舍弗勒正在加快高端轴承的本土化产能扩建,计划未来5年在银川工厂共投入5亿元人民币,建设面向汽车和工业应用的高端轴承产线、智能检测设备、自动物流等配套设施设备。

  同时,银川工厂还将聚焦工业4.0和智能制造,全面提升工厂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实现向智能工厂全面升级。

  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5月18日,舍弗勒官方宣布,其位于长沙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的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舍弗勒长沙研发中心将依托舍弗勒集团全球研发网络和技术专长,与安亭研发中心紧密协作,协同开展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开发工作。

  舍弗勒与南京江宁高新区签约,有意在南京建立研发机构

  舍弗勒官方消息,4月,在舍弗勒集团总部所在地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舍弗勒与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进一步加强在生产及研发方面的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舍弗勒将进一步完善在南京的整体布局,加速业务发展,持续加大风电大尺寸轴承、机器人相关产品等的本土化投资。另外,舍弗勒有意在南京建立研发机构,开展可再生能源,如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及机器人等领域相关先进技术及产品的研发。

  舍弗勒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开工

  据太仓发布最新消息,1月31日,2023太仓高新区“项目突破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举行。盖世汽车注意到,其中涵盖舍弗勒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

  伴随开工仪式的举办,舍弗勒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是舍弗勒集团为顺应汽车电动化趋势,保持集团在大中华区技术和市场的领先优势,服务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而设立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达产后,舍弗勒年产值和税收将实现翻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