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圆柱电池产业化提速 大规模量产仍存痛点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27 09:50编辑:王雨

  大圆柱电池正成为车企和电池厂商青睐的技术路线之一。按照封装形式划分,动力电池可分为方形、圆柱和软包三种形态。在头部电池厂商的带动下,方形电池一直占据主流,大圆柱以其性能和成本的优势打破了这一局面。

  不久前,特斯拉官宣德州超级工厂在4680电池的生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该工厂生产了第2000万块电池。一众电池厂商也在积极跟进包括4680在内的46系列大圆柱电池,且部分厂商宣布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受访人士认为,大圆柱电池的产业化提速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及产业链革新,推动相关结构件、材料需求。目前,良品率偏低、关键技术不成熟等因素仍制约着大圆柱电池的大规模量产。不过,随着电池技术的日益成熟,大圆柱电池的产业前景也逐渐明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