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比亚迪/宁德时代将为奥迪一汽新能源供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6 08:4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奥迪一汽新能源首款车型或将使用比亚迪及宁德时代电芯。

  据财联社报道,比亚迪磷酸铁锂及宁德时代三元电芯将供货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首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计划明年在长春量产。根据规划,奥迪一汽新能源项目将导入奥迪Q6Le-tron、Q6Lsportbacke-tron及A6Le-tron等三款产品,生产基地总规划产能60万辆。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约26亿欧元,建设内容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5万辆,是奥迪在华首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

  奥迪一汽新能源生产基地是奥迪在中国首家投产即实现“碳中和”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长春的奥迪一汽PPE工厂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将在年底完成,PPE平台是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打造的纯电平台,具有高度的模块化和可扩展性,能够适应不同车型的生产需求,保时捷和奥迪的纯电旗舰车型都将在PPE平台上生产。

  近日,奔驰、宝马、奥迪接连公布前三季度销量数据。其中,在中国市场方面,宝马交付60.2万辆,同比增长1.7%;奔驰累计交付57.8万辆,同比增长3.0%;奥迪品牌累计销量为52.2万辆,同比增长5.1%。

  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奔驰、奥迪的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分别为24.7万辆、16.0万辆和12.3万辆。

  今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保时捷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大众集团资本市场日上公开表示,奥迪在中国市场上落后于竞争对手,特别是电动汽车方面。

  比亚迪与宁德时代将提供电芯

  市场研究公司SNE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指出,今年前三季,内地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装机量为178.9GWh,全球市占为36.8%居榜首,也是唯一一家全球市占超过30%的电池供应商。排名紧接在后的为比亚迪,装机量76.6GWh,全球市占为15.8%。

  此外,SNEResearch在近期报告中称,在当下强调性价比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动力电池市场逐渐向更具价格竞争力的磷酸铁锂电池倾斜。

  比亚迪在2020年3月发布刀片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技术路线,电池不仅供比亚迪各品牌车型使用,还向第三方供应。

  今年5月,有报道称,特斯拉德国工厂投产的新ModelY将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此外,比亚迪还与一汽、红旗、丰田、北汽福田以及江淮等汽车制造商达成电池供应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