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传艺钠离子电池即将试产 5000次循环寿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3-15 08:49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锂电池已经成为电动车动力电池的主力,但是由于锂矿资源依赖进口,而且成本较高,因此钠离子电池这两年也成为电池企业的发展重点,除了宁德时代之外,今年还有一家公司传艺科技也会量产钠离子电池。

  日前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钠离子电池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一期量产设备已全部到厂完成安装,正极、负极、电芯技术路线、生产工艺全部顺利通过验证。

  目前,公司钠离子电池一期项目产线贯通调试已完成,配套设施已准备就绪,即将进行试生产。

  传艺科技表示,公司中试样品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电池各项测试技术参数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与行业头部企业钠离子电池产品性能基本相当,处于同一梯队。

  此前该公司披露,钠离子电池项目一期产能规划为4.5GWh,二期产能建设规划后续将视一期项目进展情况和市场需求情况具体制定。

  与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有多种优势,安全性好,不起火不爆炸,低温性能优异,-20容量保持率大于90%。

  此外,传艺科技之前还提到,中试生产的钠电池产品已经达到超过5000次的循环寿命,可以满足A00级车、小动力车、两轮车和储能的客户使用需求。

  如果未来客户需要更高的循环寿命,那么公司将在二期的建设过程中,增加聚阴离子类电池产品的投入。

  考虑到钠离子电池的成本更低,一旦中国公司搞定量产,未来电动车的价格还得继续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