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世界上最靠谱的变速器就这几个 买车首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8 12:39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大家对于汽车上最为关键的“三大件”开始愈发重视起来。而作为三大件之一的变速箱是整个传动系统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其品质的好坏直接关乎到整台车的驾乘品质等各个方面。如果你的爱车搭载了以下四个厂商生产的变速箱,那基本上就靠谱了!

  采埃孚是一家创建于1915年的德国企业,世界500强之一,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之一,向众多品牌提供包括传动、安全、底盘等各个方面的技术与产品。当然了,变速箱是采埃孚集团最引以为傲的产品,以技术先进、高性能著称。

  采埃孚生产的纵置8AT变速箱被誉为其“巅峰之作”,其可承受的最大扭矩范围从400多牛米到900牛米!完全满足大部分高性能发动机的匹配需求。并且该款变速箱在换挡速度、换挡品质方面也十分优秀。因此,它得到了诸如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众多豪华品牌的青睐,自主品牌中的长城汽车也有车型搭载该款变速箱。

  日本爱信(Aisin)是专门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企业,成立于1969年,世界500强之一,由爱信和博格华纳合资建立,是爱信精机(Aisin Seiki)株式会社的子公司。爱信的自动变速器包括4挡、5挡、6挡、8挡等,产品序列丰富。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首款8AT变速箱就是爱信打造的。

  爱信变速箱的特点是高可靠性、体积小、传动效率高等。因为丰田拥有爱信公司22.2%的股份,所以丰田旗下车型几乎都是采用爱信的自动变速箱。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保时捷等均有采购爱信的8AT,而国内在售车型中搭载的6AT变速箱,也大多数出自爱信。

  日本捷特科(JATCO)株式会社创立于1943年,是全球三大自动变速箱供商之一(另外两位正是采埃孚与爱信)。捷特科是CVT变速箱领域的代表厂商,为全世界多家主机厂提供CVT和AT变速箱,其中CVT的市场份额超过50%,业内绝对的领军者。

  目前捷特科的主要客户是日产、三菱、铃木,主要原因是这三家企业均持有捷特科的股份,其中日产控股,占股75%,三菱占股15%,铃木占股10%。虽然捷特科也生产AT变速箱,但基本上都是自产自销,其最高端的7AT变速箱只有英菲尼迪部分车型有搭载。与采埃孚和爱信相比,捷特科的产品定位相对低端,品类也不如这两家丰富。

  麦格纳集团创立于1935年,是一家加拿大企业,同样是全球顶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在变速箱领域,麦格纳的名气之前并不算很大,但在2015年麦格纳收购了世界变速箱巨头之一的德国格特拉克,让其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变速箱供应商之一。

  麦格纳目前为全球40余家汽车厂商提供变速箱产品,其中包括宝马、奥迪、Jeep、福特、通用等著称车厂,自主品牌中的长城、东风等也有采购其产品。麦格纳可提供全线多种传动产品,包括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及其混合动力升级版本以及电驱动传动系统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