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看看别克全新1.0T发动机的这些新特点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4-27 14:11作者:文名编辑:芦海峰

  小排量已经成为了传统汽车的发展方向,在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中,越来越多的厂商选择了三缸机。而作为当代三缸发动机的代表别克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推出以来一直拥有不俗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表现,而其搭载的包括全新高档中型MPV别克GL6、新一代别克中级车阅朗、新英朗等车型也都拥有着很高的保有量和口碑,但是究竟别克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之前的1.5L有什么技术亮点,我们来一起真正认识一下别克1.0T Ecotec。

  新老别克发动机的基本参数对比

  首先从基本参数上看,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在1500rpm-5200rpm可持续输出90%峰值扭矩,到2000rpm即可输出170N·m的最大扭矩,而上代1.5L发动机则需要在4400rpm才能达到143N·m的最大扭矩输出。但是工科小编觉得从参数上看到的最大变化莫过于发动机缸体材料从铸铁变为铝合金,这也使得发动机结构的刚度、强度、材料的耐久度和发动机的散热能力都有所提升,发动机的可靠性也大幅上升。

  别克1.0T发动机新技术

  别克1.0T发动机首创智能双喷DPI(单缸双喷燃烧系统),在发布当初这是全球首次在增压发动机上采用的一种多点电喷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稳定性、更加环保的特点。而且不同于传统电喷一个气缸一个喷油器的结构,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每个气缸都采用两个喷油器协同喷射,实现了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且不积碳,降低后续保养成本,使发动机寿命更长。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放弃了传统发动机通过改变缸径冲程实现排量变化的方法,而采用通过单缸燃烧与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每个排量发动机整体性能和品质达到最优平衡。

  别克1.0T发动机为全铝结构,高压精密铸造的铝合金缸体集高热传导率缸套、优化动力学曲轴孔偏置、新型波浪式水套、高效的回油通风系统等领先设计,提升了散热及NVH性能。此外,新发动机还采用750目蜂窝双载体三元催化器,有效提升了排放水平,尾气处理效率更高。

  新款1.0T发动机对比老款1.5L全面采用了超低摩擦设计,包括全新开发的先进减摩涂层技术、可变排量技术、滚动减摩技术、智能油温管理技术、节能机油、轻量化设计、高效传动技术等,摩擦损失比上一代发动机改善15%。其中,新开发的DCL类金刚石涂层低张力活塞环,使用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无氢DCL涂层工艺,具有比钢材更高的硬度和耐磨性。这种活塞在经历了20万公里耐久试验后,涂层磨损量仅0.5u,机油消耗仅为同级别发动机的三分之一。

  对比之前1.5L发动机,别克1.0T发动机从4缸变成了3缸,而车辆抖动和发动机噪音是很多想要购买三缸发动机用户首先考虑的问题,而运转安静平顺是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突破性成果。其中包括创新采用了带吸振器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有效吸收发动机扭转振动,而无声平衡系统消除了三缸机的一阶不平衡力矩,下沉式可变排量机油泵采用非曲轴直接驱动,以降低油泵转速波动,加之用静音链条代替传统齿轮驱动,减小了啮合噪声。这些技术为别克1.0T发动机带来了媲美四缸机的振动水准。

  燃油经济性对比

  对比老款1.5L发动机以及同级别品牌发动机,从动力和油耗上看,别克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别处在领先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别克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推出以来,与其搭载的车型一直拥有同级别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头条说:作为行业与市场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对比老款别克1.5L发动机,别克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是当今三缸发动机中为数不多的优化相对良好的发动机。据悉到2020年,别克还将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多款发动机和变速器,持续推动整车油耗改善及性能提升,而且在北京车展即将开幕之际,我们也期待别克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将会推出什么新的技术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